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已考虑准备先期项目 能源交通等领域优先

证券日报 2015-10-29 09:19:59

目前已经考虑进行先期项目准备,以节约时间,促进亚投行成立后尽快走上正轨。能源、交通、农村发展、城市发展、物流这些“基础中的基础”将是亚投行成立后基建项目的优先领域。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欢28日表示,能源、交通等将是亚投行项目的优先领域,如何做到高效是亚投行面临的首要挑战。

陈欢在当天举行的“构建多元投融资机制,促进亚太区域互联互通”研讨会上透露,目前已经考虑进行先期项目准备,以节约时间,促进亚投行成立后尽快走上正轨。能源、交通、农村发展、城市发展、物流这些“基础中的基础”将是亚投行成立后基建项目的优先领域。

目前,亚投行成立及投入运营后需遵循的“基本大法”《亚投行协定》签署国已达53个,亚投行距正式成立指日可待。

陈欢指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巨大融资缺口,而大量私营资产却被闲置,这表明现有投融资机制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在此情况下,能否调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基建项目也是亚投行需直面的挑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投行能源交通优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