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不妨做个滑头

2015-10-29 01:04:55

昨天(10月28日),一个很重要的消息是养老金投资将在明年全面启动,A股市场有望迎来数千亿长期资金,这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然而,大盘在周二表现出强势之后,昨日却呈现出单边调整态势。尤其是下午,两波跳水后,最终沪指下跌59.14点,以3375.20点报收,跌幅达1.72%。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到3.07%。看来,投资A股要三思而后行。

本周以来,A股市场实际上已迎来两个利好:一个是上周末宣布的“双降”利好兑现,但大盘高开低走,沪指甚至收阴;昨日,又有养老金即将启动的利好,大盘更是毫不领情。对利好消息日渐麻木,这个市场究竟是怎么了?在我看来,“双降”的利好或许在周一指数高开之际就已经得以消化。昨天的养老金利好,只能说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要知道,养老金即便明年投资A股,短期内也很难见到真金白银,对现在的市场而言可谓隔靴搔痒。近期,市场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化解3400点上方已显现的抛压,以及如何应对众多妖股暴涨之后可能面临的调整压力。所以,我个人认为,市场运行到当前高度,一些缺乏含金量的利好消息似乎难以对大盘产生更强的正面刺激,市场自身的多空博弈或将成为左右市场运行方向的决定性因素。

目前的多空博弈中哪一方更具优势?现在似乎双方都不敢说胜券在握。于是,当前市场的运行基调:很可能就是以个股行情为主,指数陷入持续震荡过程中,正如某机构所言,“市场最肥美行情已经结束”。

那么,接下来如何应对大盘的纠结呢?我认为,当前既不要做死多头,也不要做死空头,不妨做一个滑头,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这在此前我已经反复强调过了。因为如果沪指不能放量向上拓展空间,那么这个震荡过程有可能继续延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