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格详解宝马新7系颠覆式创新 中国市场欲占五成份额

2015-10-29 01:04:46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在过去9年间,宝马7系有6次销量领先,并坚信全新一代7系将继续保持领先者地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丛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丛刚

10月24日,全新宝马7系在北京上市,作为宝马的旗舰产品,全新一代7系代表了宝马造车的最高水平,该款车型的成功与否,与宝马在豪华车领导者地位息息相关。

9月,豪华车巨头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奔驰月度销量暂时领先。而在中国市场下行压力增大的关口,新7系成为宝马新战略阶段的重点。

被赋予了未来豪华的定义,新7系的发布会力图展现宝马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当天,从旋转舞台设计、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出场、赵文卓展现的中国风等情景,宝马将自动驾驶、轻量化车身、车载互联等话题巧妙植入其中,代表了宝马对于未来汽车的解读,展现了未来的技术蓝图。

7系是宝马不能输的产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在过去9年间,宝马7系有6次销量领先,并坚信全新一代7系将继续保持领先者地位。但是在过去的两年,由于奔驰S级的跨越式新生,其销量也在D级豪华车市场实现了一枝独秀。

时隔两年,宝马新一代7系终于登陆中国市场,但新7系并没有沿着传统豪华的方向继续比拼,而是将竞争巧妙的引入到了一个新领域——“创新和科技”。“十六大领先装备”加身之后,宝马试图用颠覆的手段定义新的豪华标准,并开启了下一阶段竞争。

在中国市场,安格要把新7系的销量占比达到全球份额的50%以上。

颠覆过往“豪华”

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007之明日帝国》的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用遥控钥匙再现了007电影中遥控汽车的场景,将全新宝马7系“倒车入库”。“把梦想变成现实”是全新宝马7系的着力点。通过智能触控钥匙,新7系成为首款可实现遥控泊车的量产豪华车型;通过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首次实现量产的碳纤维、钢、铝智能轻量化车身结构,使其最大减重达130公斤,成为目前重量最轻的旗舰级别豪华车。

与历代宝马7系一样,宝马集团尽其所能在全新7系上装载最新科技,其配置还包括全球首创的智能触控钥匙、开辟人机交互新时代的手势控制系统、推动灯光革命的智能激光大灯等十六项“领先”装备。宝马认为,新7系将顶级豪华轿车的豪华理念又向未来推进了一大步。

作为目前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奔驰S级轿车和奥迪A8,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德系三巨头在D级豪华车市场形成了绝对垄断的地位。

尤其是奔驰新一代S级轿车自2013年5月全球首发以来,其在2014年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这不仅是S级轿车的新销售纪录,奔驰全系更是在S级带领下,开启了史上最强大的产品投放期。

伴随着新动力总成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奔驰前三季度的全球销量达到137.64万辆,同比增长了15.2%。同期,宝马的全球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8%至139.58万辆,宝马领先奔驰19356辆,但是领先优势在逐渐缩小。

可以看到,奔驰此轮销量的增长始于全新S级轿车的发布,其旗舰产品的热销为C、GLA等产品的销量增长奠定了强势的品牌基础。

反观宝马,全新7系作为旗舰产品,将是宝马阻击奔驰的全新开端。如何带领宝马全系产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保住全球豪华车第一的桂冠,是这一代宝马7系要完成的历史任务。

除众多创新式装备外,宝马继续强化了动力系统。得益于智能轻量化和动力系统的优化,全新BMW 740Li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为5.6秒,而全新BMW 750Li xDrive的加速性能提升至4.5秒,数据表现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最佳性能。“这是一扇窗,可以看到宝马的未来。”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如此理解全新宝马7系对宝马未来的意义。

打造“中国”优势

发布会当日,主持人撒贝宁在现场说出“开宝马、坐宝马”时,得到了宝马经销商的欢呼声。这有可能是主持人的一句玩笑话,但也代表了全新一代宝马7系车型的真实市场定位。

在新7系的全球发布活动上,宝马高层仍然强调了7系的运动性能,“超凡的驾驶乐趣一直是用户选择7系的主要原因之一。”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介绍。

但在中国市场,安格希望7系的重心能够向后排转移。据了解,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新车在底盘控制系统中采用特殊调校参数,并且将这种底盘调校向全球推广。在驾驶模式设置中增加了“增强舒适”模式(COMFORT+),并提供卓越风格(Pure Excelence)内饰套件和M运动套装,通过“BMW专属定制”满足中国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安格介绍称,在新7系开发中,中国有100多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前期的开发。宝马密切关注中国消费者,因为中国是7系最大的市场,销量占到一半左右。比如底盘悬挂,由于欧洲的车速较快,底盘调教会更刚烈,而中国市场的需求则更为舒适。

在中国市场,全新宝马7系开始强调“开和坐”的双重优势,而不是作为一对“矛盾”来看待。安格说,宝马将中国客户定位于这个时代的创变领导者,不管他们是属于年青一代,还是年龄层更高的群体。

除在研发上充分考虑中国元素之外,全新宝马7系的定价相比上一代有所降低,这也体现了安格的务实风格。

相比竞争对手奔驰S级的定价,此次发布的740价格下探至118万元,而奔驰S400的入门车型价格则在130万元以上。显然,宝马是有备而来,因为目前市场上D级豪华车的降价幅度并不小,宝马直接制定了符合市场的指导价,将矛头直指对手。

“我们有能力并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就必须要给予这款车相应的价格。7系更多体现的是一种身份和象征,7系的价格体现了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当量值。”安格说,如果宝马在定价策略方面犯了错误,就会一错再错导致恶性循环,如同过去12个月中整个市场价格中出现的混战和乱相一样。

“是时候了,我们必须改变和端正市场的秩序,并且使市场恢复理性的态势。我相信全新BMW 7系的价格一定会真实反映汽车制造商和市场的价值。”安格强调。

在当日发布会现场屏幕上,宝马打出了“时代由此划分”的口号,新7系及宝马在中国的野心显露无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格 宝马 新7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