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014年督办重点环境案件 仍有35起未整改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22:23:09

根据环保部对2014年督办重点环境案件开展的后督察情况通报,在246起后督察案件中,211起案件已执行处理处罚决定并整改到位,占85.8%;35起案件尚在整改中,占14.2%。

每经编辑 李彪    

每经记者 李彪

 

环保问题整改仍然遭遇一些企业“不买账”的难题。

为督促重点案件处理处罚执行到位和整改到位,环保部组织相关省级环保部门对2014年督办的重点环境案件开展了后督察。

10月28日,环保部发布后督察情况。据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246起后督察案件中,211起案件已执行处理处罚决定并整改到位,占85.8%;35起案件尚在整改中,占14.2%。

其中,未整改到位的35起环境案件中,齐化集团、义煤集团等企业“上榜”。

义煤集团新安县恒祥煤业有限公司,因存在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外排水悬浮物超标等环境问题,新安县环保局于2014年5月6日下达《限期纠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5月10日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1个月内完善矿井废水处理设施,矿井废水达标排放;5月19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5万元。

环保部后督察发现,罚款已缴纳,目前矿井废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

此外,齐化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的一处电石渣堆场虽然进行了夯实处理,但未采取其它防渗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根据这份后督察通报,部分企业存在罚款未缴纳或执行到位的情况,个别企业甚至仍在违法生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境案件 督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