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伊朗希望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人民日报 2015-10-28 10:29:51

西方对伊经济制裁有望解除,伊朗希望通过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为本国发展筹集更多资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德黑兰消息: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财经部副部长哈扎伊表示,伊朗希望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报道称,哈扎伊在伊朗与巴西的一场经济会谈中表示,伊朗有意向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拓展与该银行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分析人士指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今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于本月18日生效,西方对伊经济制裁有望解除,伊朗希望通过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为本国发展筹集更多资金。

2014年7月15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决定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总部设在上海。今年7月2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砖银行 伊朗 经济制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