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秀深“V” 16只军工股一跃而起涨停

2015-10-28 00:30:08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昨日A股完成“深V”逆转,说明虽然市场有分歧,不过投资者交投热情很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昨日(10月27日),两市双双低开并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创业板的跌幅更是一度超过4%。不过,当投资者认为一场大跌将要来临时,两市开始在震荡中上行,并在午后顺利翻红,完成“深V”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昨日盘面活跃,16只军工股更是“一马当先”。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昨日A股完成“深V”逆转,说明虽然市场有分歧,不过投资者交投热情很高。

盘面:

军工板块“一马当先”

昨日,上证综指以3409.14点跳空低开,总体呈先抑后扬态势。早盘沪指跌破3400点并下探3332.61点,此后开始震荡回升,尾盘重回红盘区域,收报3434.3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76点,涨幅为0.14%。深证成指收报11758.41点,涨70.64点,涨幅为0.60%。

前一交易日逆势收跌的创业板指数昨日表现明显强于两市大盘,收报2563.96点,涨幅达到1.44%。

沪深两市逾1200只交易品种收跌,与上涨数量基本相当。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20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来看,昨日市场题材股活跃,军工板块更是“一马当先”,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21.64元)、中船防务(600685,收盘价42.08元)、上海佳豪(300008,收盘价21.87元)、中国卫星(600118,收盘价48.69元)、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27.04元)等16只个股涨停。

此外,昨日医疗保健、物流板块等同样有不俗表现,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25.61元)、乐金健康(300247,收盘价13.97元)、蓝帆医疗(002382,收盘价27.93元)等个股涨停。

北京望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杰表示,目前市场短期还处于上涨趋势,在出现深跌时,反而有人会去抢反弹,显示市场热情依然较高。当下的调整还是比较明确,目前市场分歧很大,昨日市场呈“深V”走势,则是分歧的一个体现。

机会:

关注智能制造等主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中下旬以来,A股市场开始逐步企稳,当时的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事件较受市场关注;进入10月后,市场目光聚焦到“十三五”规划等热点,体育、核电、健康等领域均出现较大上涨。

事实上,进入四季度后,主题事件投资机会不少,国金证券最新的电话纪要显示,四个主题可以关注,即智能制造、迪士尼概念、军工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国金证券表示,德国领导人将于本周四(10月29日)、周五(10月30日)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工业4.0”和“智能制造”或是德国领导人访华的重要议题。德国是推进“工业4.0”较好的国家,其核心事实上也是智能制造。这和我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一致,所以两国在提升工业制造合作上空间较大,后续可能会签署相关合作和协议。

对于迪士尼主题,国金证券认为,一方面迪士尼将在11月初会开新闻发布会,议程有两个:一是开园时间进一步确定,二是部分场馆建设等相关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工股 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