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当央行再次“双降” 买一线城市楼房还是最正确的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5 21:47:22

目前一线城市的深圳、上海和北京的价格已经快速上涨。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继续买房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白亚静    

每经记者 白亚静

10月23日央行再次降息、降准。经过去年9月30日以来的连续降息,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跌入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般而言,当资金使用成本不断降低,资金流动相对充裕,资产价格就存在上涨的可能性。比如,2009年的低利率,便使当时的购房人坐享资产红利,当时在一线城市购房的人,即使什么都不做,其身价也在六年后翻了数倍。

此次,同样的场景还会再现吗?目前一线城市的深圳、上海和北京的价格已经快速上涨。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继续买房吗?

10月24日,南开大学发布"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指数体系",评价内容包括住房价格风险、住房消费结构、住房消费增长、住房特征需求、住房消费景气五个指数。"住房价格风险指数"对全国70个城市近五年的住房价格风险进行了评估,其中,深圳、北京、上海位列前三。 

这三个城市也是今年全国涨幅最明显的城市,其中尤以深圳楼市的涨幅为最。

去年,"930新政"抛出双降后,深圳楼市反应迅速,二手房业主当夜反价,整个市场量价齐升,开始了长达一年的上涨。

然而,这一次的双降,只激起了开发商集中推盘,最受业内关注的成交量被没有得到扭转。

事实上,降息后,即使深圳新盘出现短期集中推售,也难掩二手房交易颓势。因为近年在深圳购买新房的投资客亏损概率低,但二手房投资客亏损概率较大,所以这一点也加大了新房的受欢迎程度,更何况新盘销售情况也不能一概而论。

Q房网深圳副总经理张文举、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等业内人士直言,在某种程度上,频繁的降息降准甚至给楼市带来了负面反应。 

张文举介绍,在前来问盘的购房者中,越降息、心里越没底的不在少数,他们都认为房价还会跌。他表示,事实上,降息后,上门数、成交量均没有明显回升迹象,接触到的客户成交意向不高,现在实体经济前景不明,股市受伤人数又多,深圳楼市的调整期其实已经开始,深圳后海片区上半年成交单价在10万的二手房,目前已经下降至每平方米八九万左右。

在张文举看来,如果自住,不考虑增值投资,只要攒够首付就应入市,个人很难在楼市变化中精准出手;如果投资,则需随时关注,在成交量突然从低迷转为上升时,果断出手。

除了买房,REITs是投资渠道之一。10月8日,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184801)开始上市交易。另外,众筹买房也是投资渠道之一,只是需要注意收益是通过出售实现,还是租金实现。

在股灾前,成功预测地球顶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降息有助于股市回暖,双降后,出于投资目的,配置内房股会比直接投资房产更合适,主要原因是现在内房股的价格相对较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购房 一线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