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叶檀看双降:美联储年内乃至明年初都不可能加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3 20:10:44

10月23日晚间,央行突然双降,不少专家纷纷在第一时间做出解读。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此次“双降”力度不小,中国进入加速宽松周期,判断美联储年内甚至明年初都不可能加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姚茂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姚茂敦

10月23日晚间,央行突然双降,不少专家纷纷在第一时间做出解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GDP低于7%的目标,工业企业跌幅继续扩大,物价跌幅大于预期,是本次降息主要原因。

“但企业面对的主要矛盾是总需求不足,表现在微观层面是总资产周转率的大幅下降,而有效汇率的高低关乎总需求之缩张,因此,让汇率反应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才是更为根本的措施,不动汇率就不得不降息,但并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鲁政委说。

与此同时,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此次“双降”力度不小,中国进入加速宽松周期,判断美联储年内甚至明年初都不可能加息。

“对市场影响,利好股市楼市,固定收益类产品回报率进一步下降,房租等生活成本上升,政府企业减负。”叶檀说。

对于此次央行双降,每经网将持续关注,并带来最新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