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老郑说汇:德拉吉暗示扩大QE 欧元大幅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2 23:37:26

因美国经济指标有所回暖,近期美元以升为主,但升幅有限。周四晚间,欧央行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进一步扩大QE,欧元随后大幅跳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美国经济指标有所回暖,近期美元以升为主,但升幅有限。周四晚间,欧央行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进一步扩大QE,欧元随后大幅跳水。

欧元大幅跳水

最近一周多,欧元以震荡盘弱为主,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7:58,欧元暂报1.1316美元,较上周高点的1.1495美元累计跌去1.58%。

本周四稍晚,欧央行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欧央行行长德拉吉释放强烈宽松信号,其暗示进一步扩大QE,欧元兑美元随后大幅跳水。

欧央行9月利率会议后,欧元区经济指标进一步变差。若加上大众“尾气”丑闻及难民因素,欧元区实际情况或更差。

本周内,欧元区经济指标大致偏淡。本周五,由Markit公布的欧元区10月PMI指数教重要,料将显著影响欧元。

加元走势暂弱

近一周多,加元已累计贬值2.26%。

造成加元贬值因素大致有三:一是美元走强,二是油价回落明显,三是本周稍早加拿大央行利率会议偏鸽派。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结束了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地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0%不变。加央行在政策声明中将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由7月时所预测的2.3%下调至2.0%,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值由2.6%下调至2.5%。

这份政策声明被投资者广泛解读为偏鸽派,故加元周三显著下跌。

短期内加元应已结束贬值过程。由月线看,加元离2007年高点已跌去44.8%,离50%的黄金比例已相当近,继续贬值可能需要油价大幅下跌,一般的利空应很难短期内大幅压制加元。

美元连续上攻

美元最近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4%。周四同上时间,美指暂报95.121点。

前期美元杀跌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大幅弱化相关。然而,上周公布的楼市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不错,且物价指指大致符合预期,所以来自经济指标方面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

本周内,美元走势还将受一些经济指标考验,这主要包括将于本周四稍晚公布的9月二手屋销量报告及9月领先指标,以及本周五将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指数。

对于美元,投资者操作的总基准应是暂时盘整,长线向上。换言之,中短期操作要点就是“高抛低吸”。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但并无太多悬念,故对汇市的影响应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央行 欧元 美元 QE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