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理财平台“进化论”:以保险谋"保险" 丰富产品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9 14:32:54

在"宝宝类"产品收益不断下滑、客户可能流失的情况下,如何吸引客户或许是各家互联网理财平台不得不面临的问题。近期各平台纷纷推出的保险类理财产品就收效不错,甚至成为各平台较为"保险"的吸金利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在"宝宝类"产品收益不断下滑、客户可能流失的情况下,如何吸引客户或许是各家互联网理财平台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事实上,互联网理财平台一直在不断的寻找新的产品,除原来的"宝宝类"产品外,还推出各类产品来吸引客户。比如,近期各平台纷纷推出的保险类理财产品就收效不错,甚至成为各平台较为"保险"的吸金利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未来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不过,若想走在整个行业的前面,还需要企业不断进行创新。

保险产品成新目标

10月13日,腾讯公司旗下理财通宣布上线两款收益较高的投连险产品,锁定期为66天和168天的两款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6%、6.1%,上线当日即售罄。

而此前上线的微众银行,也在其平台推出了保险理财产品。与理财通的投连险产品类似,这些产品一上线就被抢空,销售火爆。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保险理财最近开始成为一些互联网理财平台的新目标,而且很受投资者青睐,像微信理财通上的两款保险理财,经常被一抢而空。微众银行的保险理财产品一般也都处于售完状态。"这些理财产品有两个特色,一是定期,二是收益率较高,一般要高于银行理财收益。"

事实上,互联网理财平台一直在不断探索推出新产品。此前,除了货币基金以外,腾讯理财通就已经推出了指数基金产品,而蚂蚁聚宝上的基金类型更是包括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型、债券型、指数型基金等多个品种。

腾讯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从一开始,理财通就先打两头:在上线初期,推出低风险高流动性的货币基金,而另一个极端是风险较高的指数基金。接下来,就是不断填充中间的产品,包括非标和结构类产品。"

在基金产品之外,亦有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很多其他类型的产品。比如京东金融推出了票据理财、固收理财等,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能达到5.5%~7%,而蚂蚁金服的招财宝也推出了4%~6%的固定期限产品。

业内:市场前景仍较大

"目前来看,产品的任何一个方面不能让客户满意,都可能会导致客户的流失。"网贷315首席分析师李子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统一下跌,其他类型产品收益较高,但期限可能会比较长。"所以,互联网平台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给客户提供各种类型的产品,让他们能够从中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天天财富COO洪自华认为,原来无论是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理财市场都高度依赖于银行,但未来他们会越来越倾向于互联网金融。

在李子川看来,互联网理财平台巨头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比如,余额宝前期规模和用户都是不错的,但更多的是在阿里巴巴体系内;而京东金融还在慢慢布局和扩张,丰富自己的品牌,不断布局第三方支付、保险、消费金融等。

刘银平认为,如今,互联网理财机构越来越多,同时也鱼龙混杂,如果想要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并且能够长期发展,要么像支付宝那样有强大的背景,要么就要走在行业的前沿、勇于创新。未来互联网理财行业也将面临洗牌,一部分平台将越做越大,另一部分则将被淘汰。可以肯定的是,纯靠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机构是支持不下去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理财 宝宝类产品 理财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