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各类投资标的金融化跃跃欲试 新军私募牵手南京文交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9 00:21:56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文交所百花齐放,迅速扩张。自从邮币卡电子盘试水钱邮市场份额化交易获得成功以来,各类投资标的金融化一直跃跃欲试。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上周,南京、南方两大文交所表现沉闷,没有出现大幅的涨跌现象,南京文交所综指一直在五日均线上下徘徊,截至10月17日,报收4341.61点,微涨0.45%,换手和量比都大幅减少,只有邮资封片领涨。由于近期有《古桥小版》、《中巴建交封》、《错龙片》、《猪年流通币》挂牌申购,所以资金活跃度有所降低。

南方文交所同样延续震荡走势,周六收盘上涨,收于1606.28点,一个多月以来,K线首次收在10日均线以下,上涨缺乏动能。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文交所百花齐放,迅速扩张。自从邮币卡电子盘试水钱邮市场份额化交易获得成功以来,各类投资标的金融化一直跃跃欲试。其中,沈阳中港邮币卡交易中心就上线交易了茶叶、白酒、书法等投资标的物,通通插上了金融化的翅膀,实现了份额化交易。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看待新兴的投资标的,应该考察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否有广大的群众基础,能够为老百姓所接受?

第二:是否有长线投资价值,底部能够不断抬高?

第三:是否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如重组信息、财务报表造假信息、杠杆交易导致的强制平仓、爆仓等等。

本周,既私募基金公司恒泽荣耀财富与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达成合作,发行首批投资于钱邮电子交易平台的私募产品,即恒泽荣耀—领航南方钱邮价值投资基金之后,2015年10月15日,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与江苏中杏艺禾艺术品有限公司在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钱币邮票投资基金的合作意向协议。

中杏艺禾艺术品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一家资本雄厚、分支机构众多的综合型艺术品公司,也是一家拥有私募基金牌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编号:P1019973)大型艺术品投资机构,旗下拥有数支在股票等投资市场表现优异的私募基金。中杏艺禾艺术品有限公司的投资标的瞄准了方兴未艾的钱币邮票电子交易平台,提出了成立一支专向投资于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私募基金。

今年4月,随着第一支邮币基金——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S29590)的发行至今,恒泽荣耀基金公司已经推出了4支邮币基金分别是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S29590)、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二号(S35554)、领航南方行早一号(S38673)、领航南方钱邮钱网一号(S39738)。另外一支领航南方邮币圈一号正在募集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些邮币基金中总收益率最高的已经达到了137.3%,当前净值2.373。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近6个月来收益最好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0063)净值也才2.217,收益增长66.57%。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钱邮基金的巨大操作和盈利潜能,也为基金配置艺术品、邮币藏品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