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传统IT架构成本高 蚂蚁金服正式开放“蚂蚁金融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6 15:40:44

今日(10月16日),蚂蚁金服宣布推出专门面向金融行业的云计算服务--蚂蚁金融云,正式向金融机构开放多年积累的云计算能力和技术组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各种现象级产品不断出现、金融业务呈现随时在线,小额频发等特点,传统IT架构成本高昂、并发能力弱、可扩展性差的特点难以有效应付。

基于此,今日(10月16日),蚂蚁金服宣布推出专门面向金融行业的云计算服务--蚂蚁金融云,正式向金融机构开放多年积累的云计算能力和技术组件。

“开放蚂蚁金融云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一步,是技术领域向金融机构开放的最重要平台。”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

此前不久的9月份,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在渠道、数据、技术等方面开放并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蚂蚁金服还表示,力争在5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提供底层的云计算分布式能力外,蚂蚁金融云还把过去十年的技术积累萃取成众多工具向金融机构开放, 上云的金融机构还能获得和蚂蚁金服旗下业务快速融合的能力。

蚂蚁金服CTO程立分析指出,蚂蚁金融云除了能让金融机构摆脱传统IT架构的束缚外,还能快速获得蚂蚁金服世界级的技术能力,快速搭建起适应互联网金融需要的金融应用。此外,蚂蚁金融云提供的服务,能有力帮助平台上金融机构开展创新,实现向新金融转型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开放 蚂蚁金融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