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金退出富安娜十大流通股东 社保基金大幅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4 13:07:57

10月13日晚间,富安娜发布2015年三季报,通过对比7月24日和三季报的股东名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已大幅减仓,证金公司也退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10月13日晚间,富安娜发布2015年三季报,通过对比7月24日和三季报的股东名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已大幅减仓,证金公司也退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国家队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7月28日,富安娜发布公告《关于回购股份事项中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的第五大股东,持有公司41745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富安娜一举成为“证金概念股”。

但查看富安娜在三季度末时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金公司没有出现在榜单中,“国家队”其他成员汇金公司和十大基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也没有身影。而第十大流通股东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为242万股,远远低于7月28日时证金公司的持股数量。

那么,证金公司的持股去哪了?是减持了吗?证金公司曾严格承诺没有卖出也不会卖出任何股票的。

“证金公司不在十大流通股东中,一般是划转给了汇金公司持有或者十大基金公司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中,持股下降,所以没有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中,因此不能说是证金公司减持了。”前海方舟资本总裁钟海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此前亦有多家公司出现此类情况。伊利股份和国元证券均出现了证金公司持股减少的情况,一度引发孱弱的市场恐慌,后来证金公司发言表示,没有减持任何股票而是将股份转让给了汇金公司或十大基金资产账户。

记者试图采访富安娜询问证金公司持股情况,其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中登公司每月都会给我们股东名册,我们能看到前五十大股东的情况,但为了其他股东的利益,除了十大之外的股东,我们不方便对外公开。”

社保大幅减仓

对比富安娜7月24日和9月30日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在7月24日时持股为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6%,而在9月30日时其已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此时第十大流通股东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为242万股,表明社保已经大幅减仓甚至可能清仓。

值得注意的是,据多家媒体报道,全国社保理事会于7月6日时致电各公募基金,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出售股票。即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不能卖;而且不是指净卖出,是完全不能卖出股票。

 

附:富安娜截至7月24日和9月30日的股东名单

三季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把握机构最新动向,能赢得更多先机!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已适时推出付费资讯《掘金三季报》,在三季报公布期间,每日发布重点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报分析,每日跟踪顶尖私募基金、实力公募基金和超级牛人的变化动态,一旦其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出现建仓或清仓动向,也将第一时间发布。

投资者可通过登录网址(http://wap.koudaitong.com/v2/goods/2d3nsw2z)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了解《掘金三季报》产品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金 富安娜 社保 基金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