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金九银十”变“银九金十” 三季度自主品牌车企持续给力

2015-10-14 11:44:42

乘联会主席崔东树预测分析,今年的金九银十有望变成银九金十,由于假期的影响和10月购置税刺激政策,10月车市增长幅度会较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0月13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2015年9月乘用车销量情况:9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708,805辆,同比增长2.5%。其中,轿车销量943,307辆,同比下降11.3%;SUV销量548,508辆,同比增长59.5%;MPV销量156,834辆,同比下降5%。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车企销量排行榜单中,自主品牌企业销量形势好于合资品牌。

1-9月乘用车前十企业销量排行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通用五菱,北京现代,长安汽车,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神龙汽车。其中,上海通用五菱同比增长幅度为22.7%,长安汽车同比增长幅度为35.3%,长城汽车同比增长幅度为23.5%。相比之下,前三名企业较去年相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SUV市场仍存增长潜力

分析称,放眼9月全国车市,增长的主要动力仍以SUV的59%增长速度来维持,轿车和MPV零售均为负增长。A0级SUV热度仍高,B级SUV市场虽然规模小,但增幅较强,主流合资品牌SUV面临上下分流压力加大。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北京现代、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江淮股份和广汽乘用车。与上月相比,上海大众销量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呈较快增长。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0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2.95%。 

MPV市场相对稳定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股份、上汽通用、金杯汽车、北汽银翔、江淮股份、奇瑞汽车和东风本田。与上月相比,奇瑞销量略降,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北汽银翔和金杯汽车增速更为显著。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4.6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0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了北京市场特点,他认为:“目前汽车销售市场形势,新能源汽车销售好于自主品牌汽车,自主品牌好于合资品牌,合资品牌好于进口汽车,与2013年汽车市场正好相反,并且可能在四季度延续下去。”

乘联会提供数据显示,2015年1至8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118020辆,销售108654辆,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2.7倍。反观进口汽车,今年9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10.3万辆同比下滑7.0%。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分析,今年的金九银十有望变成银九金十,由于假期的影响和10月购置税刺激政策,10月车市增长幅度会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主品牌 车企 金九银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