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调查称马航MH17客机被山毛榉导弹击落 他们可能是最大嫌疑犯

每经网综合 2015-10-13 20:38:10

根据荷兰方面的调查结果,客机是被山毛榉导弹击落,乌克兰境内民间武装分子、俄罗斯应该对此负责,而山毛榉导弹生产商是俄罗斯安泰公司。

每经编辑 柴刚

今天北京时间19时20分许,荷兰安全委员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MH17航班坠毁调查报告。在发布会上,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席Tjibbe Joustra证实MH17是被BUK地对空导弹击中

据悉, BUK对空导弹系统属于“山毛榉”对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Tjibbe Joustra表示,客机是被距离320公里范围内的一枚山毛榉导弹击落的,随后,客机碎片散落在约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Tjibbe Joustra在新闻发布会上演示了一段MH17最后时刻的模拟动画,动画显示在MH17被击中时,还有另外3架飞机在附近空域航行。

但安委会已经多次表示,这份最终调查报告将不涉及哪方为该事件负责,也不会说是谁“扣动了扳机”,因为这是“刑事调查的范围”。

此次报告发布之前,曾经参与调查的乌克兰其安全局首席调查人员沃夫克透露说,在飞机残骸以及遇难者遗体当中,发现了碎片与调查人员未进行比对,而拆解了两枚山毛榉导弹获得的部件相吻合,显示客机是遭到了山毛榉导弹击落。

他认为,乌克兰境内民间武装分子、俄罗斯应该对此负责,但同时也担心,荷兰国际调查工作是否会将此事完全披露。

安委会主席还说,乌克兰上空当时应被关闭,但乌当局未能关闭领空。“地面上的冲突各方均未认识到风险”。在MH17空难发生后,仍有160架次航班从东乌克兰地区上空飞过。

荷兰安委会主席:导弹在MH17左侧爆炸

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席刚刚发布MH17调查报告,他称,一枚山毛榉导弹在MH17左侧爆炸,距离机身不到1米,驾驶舱中3名机组人员遇难,机身前部炸裂。机组人员身上发现的弹片涂装符合山毛榉特征。调查人员可以排除机上炸弹、空对空打击或流星碰撞的可能性。

调查人员:爆炸过程迅速 乘客没有痛苦

另据BBC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几分钟前开始向记者发布MH17最终调查报告,此前委员会先向家属公布了这份报告。有家属表示,调查人员告诉他们导弹先击中驾驶舱,客舱随后爆炸,整个过程非常迅速,机上乘客应该没有痛苦。

据俄媒此前报道,俄罗斯防空系统生产商,山毛榉系统的制造者,应该是安泰,公司曾经与荷兰安委会代表两次会面,并向此提供了关于9M38和9M38M1低空导弹系统的详细信息。

不过,荷兰方面上述说法遭到了俄罗斯安泰公司的反驳。

当地时间10月13日,俄罗斯安泰设计局(Almaz-Antey)在莫斯科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对马航MH17空难的调查结果:马航空难原因调查的结果证实,航班是在被乌克兰强力人员控制下的地区击落的。

俄阿尔马兹-安泰公司完成MH17空难调查,驳斥荷方有关击落客机导弹类型的结论。据阿尔马兹-安泰集团消息,10月7日的实验中使用了伊尔-86客机和9M38导弹。俄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称,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的专家称,导弹以接近零度的角度擦过机身。

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总经理扬·诺维科夫表示,公司的调查结果“彻底推翻”了荷兰委员会关于击落飞机的导弹类型及发射地点的结论。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指出,荷兰方面进行的模拟实验表明,他们认为飞机在斯涅日诺耶地区被击落。

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防空集团总设计师米哈伊尔·马雷舍夫斯基表示,对马航MH17空难进行的模拟实验表明,若如荷兰专家所说导弹从乌克兰斯涅日诺耶市发出,应损坏飞机左侧。

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防空集团总设计师顾问米哈伊尔·马雷舍夫斯基表示,在乌克兰进行的马来西亚波音飞机空难模拟证实,飞机从乌克兰强力部门控制的地区——扎罗先斯科耶村方向被击落。他说:“今天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波音飞机被‘山毛榉’防空系统击落,那么将其击落的是来自扎罗先斯科耶村的9М38导弹。”

据此前报道,斯涅日诺耶在空难发生时受民兵控制。“阿尔马兹-安泰”公司得出结论称,导弹从扎罗先斯科耶镇飞出,而那里部署有乌克兰强力人员。马雷舍夫斯基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两种坠机情形的模拟视频,一种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提出的版本,另一种是荷兰方面关于导弹从斯涅日诺耶地区发出的版本。

2014年7月17号,MH17在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途中,在乌克兰的东部遇袭坠毁,机上包括15名机组成员在内,298人全部遇难。

根据荷兰方面的调查结果,客机是被山毛榉导弹击落,乌克兰境内民间武装分子、俄罗斯应该对此负责,而山毛榉导弹生产商——俄罗斯安泰公司的调查结果却否认飞机是由山毛榉导弹击落,称航班是在“被乌克兰强力人员控制下的地区击落的”。那么,马航MH17客机究竟是谁击落的?这件事似乎陷入了“罗生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航MH17调查报告出炉 被导弹击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