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保险医疗健身”一个不少 国外投行员工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3 19:01:55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峰突然离世,业内在痛失一位泰斗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资产管理行业人士面临着巨大的身心压力。那么在金融体系更为复杂的国家,资管公司的员工保障又是怎样运作?是否值得借鉴?

每经编辑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峰突然离世,业内在痛失一位精英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资产管理行业人士面临着巨大的身心压力。那么在金融体系更为复杂的国家,资管公司的员工保障又是怎样运作?是否值得借鉴?

瑞银高管离世引关注

同样是在10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彭博报道,10月7日,瑞士银行资产管理公司(UBS)欧洲地区首席投资官兼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AndreasHoefert在纽约因突发心脏病身故,也是正值大好年华而不幸英年早逝。

年仅48岁的AndreasHoefert在瑞银工作已超过15年,有着出色的资历和独到深刻的投资理念。自2006年起,他担任瑞银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时常活跃在瑞士、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媒体上。此外,他在瑞银官网的还开设有专栏,每周撰文讨论希腊经济危机、欧洲央行政策等经济话题,在业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声誉。

业内缅怀又一位精英陨落之时,资产管理和金融业人士的身心健康和面临的工作压力话题,再度引起广泛关注。

2014年6月9日,澳大利亚资管公司游恩资本(UnicornAssetManagement)明星基金经理JohnMcClure突然身亡。这位基金经理在投资英国小市值公司领域有超过20年的资历,名下管理有4只一直保持良好业绩的基金,其中一只规模超过6.7亿澳元的UnicornUKIncomeFund,在过去的5年投资回报高达256%,位列同类基金收益表现之首。当年4月,游恩资本还计划发行另一只由他管理的基金。

JohnMcClure的突然身故,在当时对基金的投资者带来不小的精神冲击,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会对基金的运作造成太大影响。原因之一是基金一直由经验丰富的团队管理,接管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与JohnMcClure共同管理这几只基金多年,也非常熟悉他的投资风格和方式。

多家投资公司的研究人士曾高度评价JohnMcClure的团队,尽管对其离世深感惋惜,他们也提醒投资者并不需要急于赎回基金。

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目前国外大型公司一般都设有较为完善的继承方案,预先设置好继任者,来应对高管突发意外的情况。此外,关键人员保险(KeyPersonInsurance)也是公司在特殊情况下维持公司正常运作和平稳过渡的重要手段。通过保险,公司作为受益人获得资金支持弥补重要人员的损失,或者使用资金寻找新的继任者。

医疗和健身服务成重心

越来越多的金融行业公司也开始意识到日益增加的工作压力带给员工的身心影响。

在员工保障上,除了依照相关法规制度将常规保险作为基本保障之外,完善的医疗服务和增强身体素质的健身锻炼方案也逐渐成为重要的一部分,开始被资管和金融服务公司重视并广泛推行。

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管理资产达5.3万亿的美国资管公司富达投资已成立70余年,旗下有多达4.1万名员工,目前为超过2400万名客户和上万家公司提供财产管理服务,在员工保障方面也有着业界公认的口碑。

公司为员工设置了立体的保障方案,除了人身保险、寿险、医保、团体基本财产保险等常规保险之外,还侧重健身锻炼计划等,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保险措施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

对于员工可能出现人身意外的情况,保险是首要和主要的保障方式。所有的员工入职富达投资之后,不论薪酬级别、全职或者兼职,都自动加入公司提供的公务出差意外保险。一旦员工发生意外,基本人身保险还另外提供最高25万美元的4倍基本工资作为对员工家属的补偿。

医疗健康保障方面,符合条件的员工和家属都可以通过公司提供的医疗计划,从而获得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等服务,并且设有税收优惠的医疗账户用于支付医疗费用。

此外,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公司还特别提供增强员工身体素质方面的方案,员工可获得健身计划补贴,用于参加健身房会员或者支付其他相关费用。

基于良好的员工保障制度,富达投资获得了由美国国家商业卫生组织(NBGH)评选的2015年员工健康生活最佳雇主。奖项还重点提到了公司最新的一项员工健康保障计划WellforLife———为员工提供一系列资源,包括健康饮食计划、健身房会员和免费体检等,并且可以十分方便地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进行锻炼日程管理。

“富达投资认识到,每一个员工和他们的家庭成员都有着不同的需求,我们非常重视他们对公司提供的医疗福利方案的反馈,并且持续对计划进行改善以达到行业最佳标准。在推出新方案时,也注意已有方案的更新。”富达投资员工福利副总监JenniferHanson接受颁奖时如此说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行 健康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