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为A股鼓劲!卖方分析师首部微电影出炉

每经投资宝 2015-10-09 21:17:11

在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一部由申万宏源研究出品、名为《看多中国》的微电影,纷纷获得投资圈内人士转发。

每经编辑 王一鸣    

券商分析师们(俗称卖方)不是只会写报告,还开始拍电影啦亲~

在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一部由申万宏源研究出品、名为《看多中国》的微电影,纷纷获得投资圈内人士转发。欲了解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

整部影片时长6分多钟,剧情描述了在今年夏天,这一资本市场最难熬的日子里,一位年轻基金经理的自我挣扎,直至最后战胜恐慌。

影片甫出,不仅受到专业人士点赞,A股亦瞬间被点亮,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沪指即放量大涨2.97%。

“内容还是比较写实的,股票市场的临界点就是这么难受。当时我也是这么一个状态,充满着焦虑和恐慌。”上海本地一位80后基金经理对此感触颇深,那几天跟卖方分析师及小伙伴们沟通交流到很晚,一方面是心理安慰,同时避免投资决策过多受到情绪所左右。欲了解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

申万宏源相关人士向宝哥表达拍摄初衷,“这是一种创新尝试。以微电影的形式来表现资本市场的故事,顺便也为团队做下宣传。”

翻看申万宏源节前的《年终岁尾觅良机》策略研报不难发现,其提出的“不悲观仍是底线”框架与《看多中国》基本吻合。在影片的结尾,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王胜还为片中的基金经理鼓劲,即“坚守长期的价值,看多中国!”

诚然,在八股文研报横行的卖方研报市场,以微电影予以呈现,还是令人颇感新鲜。不过,申万宏源相关人士亦向宝哥透露,目前尚没有拍摄续集的计划。

宝哥留意到,财经圈一向给人专业严谨的印象,但眼下在卖方分析师领域,一些不乏专业性与创新并举的作品往往更易引起共鸣,相关分析师亦随之蹿红。欲了解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

例如,今年上半年的长江证券分析师覃川桃(人称“桃子姐”),便因从金融工程角度对A股作出幽默解读、同时不失中肯和专业,霸气侧漏一度引圈内人竞相膜拜。

再如,去年8月底,申银万国证券一篇题为《从非主流到AB站:80、90、00后亚文化属性演替与互联网投资策略》的研报也曾大热。该文不仅以“二次元”、“脑洞系”等新鲜词汇抢人眼球,并用多达80多张插图和长达60页的文字试图描述代际文化差异给传媒新互联网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开启资本市场对90后及潜在商业模式研究的新课题;所罗列的股票组合之后亦表现不俗。彼时报告原始阅读量超过24万。

OK,闲聊至此,感兴趣的客官不妨来欣赏下这部微电影作品吧。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获取更多股市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电影 看多中国 申万宏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