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信用卡如何安全还款成节后头等大事 这三招你会吗?

新华网 2015-10-07 16:44:01

对黄金周里过足“刷卡瘾”的消费者而言,信用卡还款是节后理财的头等大事。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无法一次足额还清,持卡人可利用三种方式进行补救,避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重庆10月7日电(记者 赵宇航)对黄金周里过足“刷卡瘾”的消费者而言,信用卡还款是节后理财的头等大事。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无法一次足额还清,持卡人可利用三种方式进行补救,避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一是最低还款额还款。据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理财规划师蒲春花介绍,选择这种方式只需在还款日还清最低还款额即可,各大银行的最低还款额一般仅为账单金额的10%。对短期还不上欠款的持卡人而言,如果很快能有周转资金,选择这种应急方式是最好的。

二是利用各大银行的“容时容差”优惠。全国不少商业银行对信用卡还款实施了“容差容时”优惠,对持卡人一定额度内、超过还款日一定时间内的还款,仍然算正常还款,不再收取滞纳金和罚息。多数银行的容时标准为3天,容差标准为10元,且要求持卡人必须提前致电申请延时,才能获得服务,且“容时”时间包含周六周日。

三是分期还款。持卡人需在还款日前2到3天自行致电发卡行申请,申请分期的金额和期数可以选择。此种还款方式虽然免息,但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短期内无法还清账单的持卡人可选择此种方式。

蒲春花提醒持卡人,选择分期还款之后,每月仍必须保证按时足额还款,一般错过了还款期就会造成逾期而导致不良信用记录。而且,想要提前还款的话,手续费必须补齐。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周 信用卡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