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大米变"白饭" 原嘉士伯高管范祥福挂帅水井坊

2015-09-30 17:47:55

范祥福为水井坊自帝亚吉欧控制以来的首位中国籍新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5年间,两位"洋帅"来了又走,水井坊将迎来中国籍新帅。

28日晚,*ST水井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从10月5日起聘任范祥福为总经理。今年58岁的范祥福为中国籍,在啤酒行业工作了26年。

自洋酒巨头帝亚吉欧2010年开始控股水井坊集团来,水井坊总经理一直由外籍人士担任,如此前的KennethMacpherson(柯明思)、James Michael Rice(大米)。如今告别"洋帅",有熟悉水井坊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评价道,新帅并非外籍,有利于文化认可,加之有啤酒业的经历、更懂白酒,更利于工作开展。

嘉士伯老臣、啤酒行业26年

水井坊披露,58岁的范祥福历任嘉士伯啤酒(香港)有限公司大理啤酒总经理、中图节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伟志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采购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范祥福在啤酒行业工作26年,先后服务于香港健力士、喜力中国、嘉士伯中国, 并担任高层管理职位。对于范祥福的新任,水井坊表示,酒类饮品行业在中国处于快速流动和变化的市场中,范祥福在该行业有着丰富的生产和商业经验,强有力的团队领导力和执行经验以及辉煌的过往记录都使他成为公司总经理的理想人选。

范祥福曾任嘉士伯旗下大理啤酒总经理。"范总(范祥福)一直在大理啤酒、云南区,在云南的业绩不错。"有熟悉嘉士伯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范祥福2012年前后从嘉士伯退休。对于此次出任水井坊总经理,该人士较为"意外"。

帝亚吉欧控制后首迎中国籍总经理

范祥福为水井坊自帝亚吉欧控制以来的首位中国籍新帅。

2010年3月,帝亚吉欧受让盈盛投资持有的全兴集团(后更名为水井坊集团)4%股权,持股比例升至53%,并间接控制水井坊。当年,在帝亚吉欧任职多年的柯明思,出任水井坊总经理。直到2013年,柯明思离职水井坊,跳槽到洲际集团中国区。

柯明思之后,水井坊迎来"中国通"大米,这位"中国女婿"曾在金伯利、达能等外企中国分公司任职,快消品行业经历丰富。

恰逢此轮白酒行业调整,水井坊前两年也遭遇业绩低谷、陷入亏损。在大米的带领下,2015年水井坊渐次走出低谷,营收、净利大幅增长。今年1-6月,水井坊营收3.89亿元,同比增174.10%,净利润为5018.79万元,扭亏为盈。8月中旬,因个人及照顾家庭,大米提出离职。

如今,范祥福作为帝亚吉欧方面为水井坊聘任的首位中国籍总经理,仍需带领水井坊扭亏脱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范祥福 水井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