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传承40年纯粹驾趣 新BMW 3系创领上市

2015-09-29 00:49:01

9月24日,在素有“东方鲁尔”之称的沈阳,新BMW 3系在中国正式上市。

自1975年诞生以来,BMW 3系6代车型始终在细分市场处于领导地位。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400万辆BMW 3系驶下过宝马汽车的生产线。

作为全球豪华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创领者,新上市的第6代BMW 3系中期改款车型以其全新的外观、更纯粹和个性鲜明的设计套装以及更丰富的配置,再次全面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将3系优异的操控性、灵活性和豪华舒适性进行了最全面地诠释,进一步彰显了BMW 3系“忠于纯粹”的品牌精神。

“今年是BMW 3系诞生40周年,2003年BMW 3系的国产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正式展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道。在短短10年出头的时间,BMW 3系目前每年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已经按照10万台数量级来计算。康思远认为,这样的成绩来自于宝马深耕本土化的成果:“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并尽最大努力让我们的用户成为真正的BMW品牌拥趸。”

忠于纯粹新3系“更懂中国”

第六代BMW 3系是其家族40年历史中最成功的一代,上市仅三年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50万。该车型2012年登陆中国市场后大获好评,康思远表示,自诞生之日,BMW 3系就是细分市场的创领者。

因此,BMW 3系骨子中就流淌者着创新的基因。除了产品上一系列引领豪华车发展潮流的大胆尝试之外,该车型率先从战略上进行了标准轴距版和长轴版共同发售的选择,并大获市场认可。

数据显示,2014年,BMW 3系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康思远说道。第六代3系上市伊始,宝马率先推出双轴距产品策略,其中长轴距车型为中国市场专有;过去3年BMW 3系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前两代国产3系的总和。

新BMW 3系延续双轴距产品策略的同时,在多个方面进行了产品升级,再度创领这一细分市场。本次改款是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车型在保留原有畅销款型的基础上,增添了加装M运动套件的标准轴距车型,此外通过技术升级和配置提升使得豪华、舒适特性在3系长轴距车型上更加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BMW 3系最新推出了320Li进取型,该车型不仅兼具BMW黄金动力组合和长轴距、大空间的产品优势,而且丰富的配置和更亲民的售价更将使其成为同级市场中更具实力和竞争力的选择。

显而易见,改款后的新BMW 3系产品定位将更加清晰,标准轴距版专注于运动和个性,长轴距版突出豪华与均衡,包括3款标准轴距M运动型和4款长轴距豪华设计套装车型在内,新BMW 3系共有13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凭借新增的多项领先技术、源于M的运动套件、诸多豪华装备和升级功能,新BMW 3系的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更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产品选择。变化的是产品结构、技术性能和内外特征,而不变的是3系的精髓。

成就经典40年仍“永远年轻”

“我们会永远年轻,”康思远说道。宝马汽车不仅带来了新BMW 3系,也带来了流淌在这款车型中的故事和精神;从披头士时期的年轻与不羁,到黄贯中代表的一代荣光,新BMW 3系带着消费者在回去40年的历史中徜徉,重拾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记忆。

1975年,BMW 3系为定义豪华而来,为年轻运动而生。回望历史,BMW 3系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满足不同时期的客户需求,这也是3系持续成功的秘诀所在。

可以说,3系是豪华汽车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3系所追求的不仅仅是运动和操控,它同时也代表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拥有3系成为众多充满激情、富有进取精神人士的执着梦想,与年龄无关,与财富无联。

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400万台BMW 3系驶下生产线。在辉煌的成绩面前,新BMW 3系传承家族40年的运动精神,以更加创新和丰富的设计彰显其个性与动感本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和更豪华的品质。

在中国市场,12年前BMW 3系来到中国市场,康思远向笔者介绍,通过创新的产品策略,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也带来了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

今年,宝马也开启了在中国的“高速国产化”进程。康思远表示:“很快华晨宝马就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国产化进程,有3款全新车型将投入国产。”在铁西与大东工厂的产能得到提升后,更多车型也将在上述两个工厂中陆续投产,在不远的将来,宝马旗下全新国产车型就将推出。

以BMW 3系40周年为契机,宝马计划将年轻进行到底。康思远告诉笔者:“我们将进一步扎根中国市场,积极参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性转变。同时,沈阳工厂将进一步发展,努力抓住市场的可持续增长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