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监会处罚9宗违法案件 多名牛散牵涉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5 20:45:35

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期证监会对9宗案件作出正式行政处罚决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和遍访业内私募高手后,发现多名高管、牛散均牵涉其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期证监会对9宗案件作出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和2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和遍访业内私募高手后,深度解读了这几件案件和其中涉案人员,希望能给投资者一定的参考。

处罚九宗案件

证监会宣布:近期对9宗案件作出了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共对2名法人、25名自然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部分当事人采取了顶格处罚和市场禁入措施,罚没款共计22,233,530.32元。

3宗内幕交易案:1、魏德善在齐星铁塔的定增过程中利用和董秘的关系买入该股票,全部卖出后获利238,746元  2、李明和薛疆在禾盛新材重组过程中与董事长频繁联络后买入该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后分别获利156,644.67元和262,739.18元。 3、吕建卫在炬华科技形成利润分配方案期间,与公司董事长通话后,买入该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后获利1,090,802.81元。证监会对相关人员均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1、2014年11月14日至2014年12月16日,姜为控制42个期货账户采取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连续买卖期货合约,同时囤积现货以期影响期货市场行情,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证监会宣布对姜为处以顶格处罚,同时采取了终身期货市场禁入措施。2、唐汉博控制12个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虚假申报等方式操纵“银基发展”股票价格,获利252.89万元,此前,唐汉博因为操纵证券市场行为已被我会行政处罚,此次系唐汉博再次从事操纵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证监会宣布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5倍罚款的顶格处罚。

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股票南华生物)退出动车杂志摆放权招标但是未对商誉计提减值,在2012年年报中存在虚假记载。2、创兴资源在收购其关联企业资产时未进行专项资产评估,在交易公告中作出不准确、不完整的陈述。

2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1、金宇车城董事长胡先林、董秘罗雄飞安排人员在网络上发布关于公司重组的传闻,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对2人作出了罚款20万元的顶格处罚,并对被安排发布信息的人员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处罚。  2、王之所编造并在东方财富网“湖南发展”股吧发布“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在编造并传播上述虚假信息前,王之所使用“王某”账户买入了6万股“湖南发展”股票,获利131,132.5元。王之所编造传播的信息被其他用户转载、评论,对其他投资者产生误导,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考虑到其配合调查等情节,证监会对其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高管、牛散均牵涉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了解到,根据禾盛新材公告,薛疆,男,中国国籍,一九六三年七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1980 年 起任中国工商银行常熟支行所主任、储蓄科副科长,交通银行常熟支行会计科科 长、副行长,交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副行长,南门支行行长,中信银行苏州 工业园区支行副行长,2008年1月成为禾盛新材员工。

薛疆在2010年1月被选为禾盛新材审计部负责人。公告显示,其在公司的层级为部门经理,中层管理人员。

在2014 年 7 月 2 日,审计部负责人薛疆递交书面辞呈, 薛疆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在公司所任的职务。薛疆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证监会称薛疆在上市公司重组的过程中违规,《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禾盛新材在今年3月23日起停牌,在5月18日复牌,并宣布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11.97元/股的价格,向中科创资产、正能量资产、袁永刚、蒋元生、隆华汇发行不超过2.42亿股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投资四个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科创资产将持有公司31.8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之后禾盛新材收获9个涨停板,薛疆应该就是在此之前埋伏进入,而多个涨停板之后获利卖出的。

吕建卫是市场上的一个牛散,其公开资料很少。唯一有迹可循的是,其在2009年四季度时持有普利特40万股,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普利特是2009年12月18日上市,即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内即大量买入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吕建卫还在2015年一季度持有光大证券8999156股,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而唐汉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告资料显示,唐汉博在2010 年 8 月 31 日时,持有东安黑豹(即现在中航黑豹)297万股,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在2012年一季度时持有出版传媒612600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

而证监会公告称,唐汉博还在之前被处罚过。证监会网站显示,2014年05月27日 ,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书,其中称,唐汉博,男,1973年12月25日出生,住址:北京市东城区阳光都市。

公告称,唐汉博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2012年2月27日至3月2日,唐汉博控制“张某金”、“陈某”、“王某晖”、“关某”、“杨某”、“唐某斯”、“赵某斌”、“朱某喜”、“王某中”等9个账户交易“华资实业”。

二、唐汉博控制“张某金”、“陈某”、“关某”、“唐某斯”、“王某中”、“王某晖”、“杨某”、“赵某斌”、“朱某喜”等9个账户2012年2月27日至3月2日采取虚假申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方式影响“华资实业”证券交易量和价格。

根据上述事实,唐汉博控制“张某金”、“陈某”、“关某”、“唐某斯”、“王某中”、“王某晖”、“杨某”、“赵某斌”、“朱某喜”等9个账户于2012年2月27日至3月2日期间采取虚假申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方式影响“华资实业”证券交易量和价格,致使“华资实业”收盘价从2012年2月27日的6.02元上升至3月2日的6.36元,实际盈利6,494,049.50元。唐汉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情形。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我会决定对唐汉博作出如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6,494,049.50元,并处五倍罚款,即32,470,247.50元,罚没款共计38,964,297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牛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