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丝路潮涌

2015-09-25 00:56:50

本届论坛将实现对话交流、经贸洽谈和项目合作的有机结合,切实发挥论坛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亚区域合作各类倡议加快落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公元前139年,汉朝使者张骞从长安出发,手持旌节,一路向西。从此,一条以汉长安城为起点,途经河西走廊,穿越天山南北,远抵安息(波斯,即今伊朗),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丝绸之路被开拓出来。

日演月替,转眼已过两千年,古老的丝绸之路又承载起了新使命。随着“一带一路”成为国家战略,在西安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欧亚经济论坛,也被列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而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的规格也出现了里程碑式的变化——首次被纳入国家战略层面进行全面统筹。

定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西安,亦积极借势“一带一路”及欧亚经济论坛契机,希望在新一轮的国家战略下能够实现“超车”,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格局。“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本届论坛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破解制约区域合作的各类障碍壁垒,探寻欧亚各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模式,引领区域合作不断迈向纵深。六大平行分会,新增的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展和俄罗斯分论坛,围绕西安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开展的“共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专题会议等,都极大丰富了本届论坛的内涵。

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汪涛表示,“本届论坛将实现对话交流、经贸洽谈和项目合作的有机结合,切实发挥论坛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亚区域合作各类倡议加快落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丝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