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GDP增速备受关注 行情反弹勿追高

2015-09-25 00:55:55

有机构认为,三季度GDP增速“保7”难度加大,A股行情若出现反弹,建议勿追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近段时间,虽然题材股反复活跃,却未能带动指数共舞。尽管昨日(9月24日)沪深两市依旧有近百只个股涨停,但沪指仅微涨0.86%,报收于3142.69点,沪市单日成交金额降至231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机构认为,三季度GDP增速“保7”难度加大,A股行情若出现反弹,建议勿追高。

大/市/风/向

机构关注宏观经济增速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称,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虽然随着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有所缓解,但并未完全消除。在A股大跌后,监管有逐步收紧的趋势,目前很难认定接近尾声。因此,市场仍处于“去伪存真”的过程中,对市场保持相对中性的观点,要积极关注政策、汇率、改革进展等因素,以此确定态度应更谨慎还是更积极。

9月23日公布的由Markit公司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为78个月以来最低。山西证券表示,这加重了市场对宏观经济“保7”的忧虑,A股量能再度缩减,观望情绪浓厚。当前仍以局部的交易性机会为主。

上海证券认为,去杠杆后,资金量也成为后期行情发展的最大阻力,离场资金和消失的杠杆盘很难在短期内回流市场。后期即便展开反弹,假设缺乏增量资金,指数反弹高度有限将是大概率事件。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和研究助理于博昨日联合发布研报称,9月工业经济回落几成定局,制造业和地产投资仍难指望,基建或独木难支,三季度GDP增速“保7”难度加大。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和研究助理陈语匆、李如娟联合发布研报称,不排除有反弹行情,但近期大众公司股价大跌或打开全球资产出清的潘多拉盒子,短线仓位不宜过重,一句话概括,即“反弹若现切勿追高”。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中美峰会

行/业/热/点

看好人工智能“弯道超车”

近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以百度“度秘”为代表的智能助理有望成为连接一切的入口,其背后是人对于主动、智能和一站式服务的需求,目前诸多提供包括O2O类服务在内的APP只是人类这一根本需求的初级外在形式。“度秘”产品的推出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各业的落地树立了典范,同时其广阔的商业前景也逐步浮出水面。

安信证券表示,目前国际巨头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没有形成完全垄断,我国在人工智能研究上与发达国家甚至与美国相比都不算落后,人工智能是我国科技实现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该券商称,可从“认知智能”、“感知智能”和“智能化场景改造”三个维度寻找受益标的,重点推荐公司包括科大讯飞、东方国信、佳都科技、东方网力、汉王科技、四维图新和科远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行业应用落地

电动汽车充电黄金时代开启

9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平安证券表示,以城市停车场为切入点,推动充电设施的配建,将为电动汽车的推广提供更好的土壤;同时此次大幅提升停车位充电设施比例,将从源头上对增量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提供可靠保障。

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另据报道,国家能源局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2个纲领性文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出台,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平安证券预计,此次充电设施建设的大规模启动,有望带来充电桩需求井喷,建议关注充电桩设备企业奥特迅、动力源、科士达、许继电气和国电南瑞;在充电设施投资运营领域,关注具备先发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如特锐德和万马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充电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

《《《

近期机构研报一句话精萃

宏观

齐鲁证券:三季度GDP“破7”为大概率事件。

海通证券:通缩仍是主要风险,支持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策略

广证恒生:短期市场情绪渐稳或带动反弹,但全球大类资产出清风险仍在。

国金证券:建议对上海国企改革关注四大集团:东方国际、上海纺织、上海华谊和浦发集团。

宋思艰 整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P 增速 行情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