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老郑说汇:美联储委员“语无伦次” 美元无序波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4 23:29:16

近期,美元震荡加剧,主因是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令人捉摸不透。上周,美联储释出鸽派论调,本周美联储多名委员又发表鹰派言论,市场被搞得晕头转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近期,美元震荡加剧,主因是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令人捉摸不透。上周,美联储释出鸽派论调,本周美联储多名委员又发表鹰派言论,市场被搞得晕头转向。

美元震荡加剧

上周四,美联储利率会议宣布不加息,但美元仅当天下跌,其后大幅反弹。进入本周,美元呈现冲高回调态势。本周三,美元指数最高冲至96.548点,其后回落,截至本周四18:14,美元指数暂报96.020点。

美联储宣布暂时不加息,原本未必会造成美元深幅回调,但如果其他信息暗示美联储加息仍遥遥无期,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当时,美联储利率会议声明疲弱,且会后新闻发布会内容也极度鸽派,这使得市场甚至怀疑其年内未必会加息,美元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急跌的。

此后,美联储多名委员先后发表了暗示年内加息的言论,于是美元在上周五及本周前两天应声反弹。

不过,局势的发展很快又不利于美元,因中国公布的相关数据带动国际资源品大跌,所以该因素被市场认为将会阻止美联储及英央行加息,这造成美元及英镑走势均弱。

此外,欧央行的举动则是美元从周三起开始下跌的另一诱因,因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并未提出马上就追加量宽政策力度的观点,而是采取了拖延战术。

周四稍晚,美元可能产生较大波动,原因是周四将有包括耐用品订单等重要经济指标公布。此外,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演讲。

未来,美元走强应为大概率事件,因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如果走好,美联储即会加息,此时美元走好无疑;万一全球经济或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美元仍会受部分避险资金追捧。

欧元探底回升

欧元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1208美元,微涨0.21%。北京时间昨日下午,挪威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挪威克郎很快急贬2%以上,对所有欧系币种均产生连带压力。

本周,欧元整体上为探底回升格局,周三起显著反弹,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是反弹的首要推动力。德拉吉周三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新兴国家经济放缓是否是永久的,欧洲央行已准备好调整量化宽松政策。不过,他又强调,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元虽有反弹,但力度有限,因本周曝出德国大众汽车排放丑闻。此外,相关经济指标亦限制了欧元反弹幅度。

欧元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量宽预期,但这已大致在市场预料之中,故即使欧央行未来宣布扩大量宽额度,或宣布扩大抵押品品种,欧元亦不太可能下跌过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 美联储 美元 欧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