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亮瞎眼!史上最壕2.3亿港元红包出炉——来看看别人家的公司

每经网 2015-09-24 17:07:33

眼看要到中秋国庆双节了,今天小记就要介绍给你一家公司,老板给子公司的CEO发了2.3亿港元的惊天大红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眼看要到中秋国庆双节了,没有福利的小伙伴们已经哭晕在厕所,不禁开始羡慕起“别人家的公司”。今天小记就要介绍给你一家公司,他们发的福利简直是“吓死宝宝了”:在国庆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老板给子公司的CEO发了2.3亿港元的惊天大红包!

如此土豪的红包,你见过吗?反正小记是没见过……究竟是哪家公司呢?

中手游CEO将获史上最壕红包

昨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第一视频(00082.HK)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向之前的子公司中手游的高级管理层(包括中手游行政总裁肖健及其联系人士)派付特别奖金,奖金上限为2943万美元(约合2.3亿港元)!

派发这笔奖金的原因,是中手游高管近年来对公司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公告称,肖健创办了中手游集团其中一间主要子公司,在被第一视频收购后,肖健与其工作团队在建设中手游集团及发展业务方面作出了极大努力,并且在2012年分拆中手游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及出售事项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今,第一视频已经将中手游以23.24亿港元的现金代价出售给第三方,资金已经到账,公司决定向肖健等派发上限为2.3亿港元的奖金,约占中手游出售金额的9.88%。公司称,在确定这笔奖金的金额时,参考了几个因素:私募基金通常收取20%的表现费;此次出售代价与历史成本的比较;其他互联网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肖健及其团队的贡献等等。

此外,肖健仍将在中手游留任至少三年时间。公司认为,这笔奖金的发放,可以提升公司员工的士气。

2.3亿港元!这要提升多少士气!2.3亿港元是什么概念?7月20日,《福布斯》发布了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单,其中中国平安的马明哲以1090万元成为中国A股上市公司工资最高的CEO。而中手游肖健的这个红包,相当于马明哲21年的工资。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这笔奖金是给予肖健一个人呢,还是其他管理层也“见者有份”?对此,记者联系了中手游方面,但对方没有答复这一问题。

第一视频获得9亿港元收益

说起这个大红包的起源,当然要说到中手游近期热热闹闹的私有化进程。

8月10日,中手游(原纳斯达克代号:GMGE)完成合并,不再是公开上市公司,公司股票已经要求暂停买卖,并最终将注销记名证券。

所谓的合并,是通过第一视频出售所有中手游权益来实现,接手方为北京东方智科、长霈投资(长江证券的子公司)及北京海桐资本。公司在此前的公告中表示,此次出售的代价约为23亿港元,预计将获得9.15亿港元的利润。

对于出售中手游的原因,第一视频是这样说的:公司可就中手游的42.94%股权享受经济利益的唯一方式是收取股息及出售股权,但由于税务原因,持续派息可能有损股东价值,而尽管中手游截至2014年的保留盈利达3.13亿港元,但第一视频也仅获得过一次约1470万港元的股息。

中手游近年来业绩非常不错,继2014年收入同比增长185.4%、净利润同比上升97.1%之后,今年6月初发布的2015年首季财报显示,当季营收为4.42亿元,同比再增长105.8%,环比增长5.7%;首季净利润为8500万元,同比增长124.3%。

而在从纳斯达克退市之后,中手游显然并不打算从此远离资本市场。其CEO肖健公开表示,私有化是为了让具备优秀盈利能力的中手游可以重新获得一个“被认可和价值最大化”的资本平台,为中手游的发展提供更大的资源和资金的支持。他表示,中手游将在合适的时间选择再次登陆“合适的”资本市场。

联想到近期中概股回归潮的涌动,这位拿到大红包的CEO,未来在资本市场上还要继续掘金么?《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一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