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杭州欲打造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1 23:11:31

“浙江作为传统金融强省,互联网金融发展具有先天优势。所以,浙江省委省政府这几年提出,要把浙江的互联网金融作为全国的创新中心来打造。也就是说,要把杭州打造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中心。”9月20日下午,浙江省金融办金融发展处处长许奇挺表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浙江作为传统金融强省,互联网金融发展具有先天优势。所以,浙江省委省政府这几年提出,要把浙江的互联网金融作为全国的创新中心来打造。也就是说,要把杭州打造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中心。”9月20日下午,浙江省金融办金融发展处处长许奇挺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许奇挺在当日举行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中国行”(杭州站)致辞上还透露称,目前,杭州已形成好几个非常具有潜力的互联网金融集聚区,未来沿着钱塘江两岸可能会规划建设成为新金融众创空间,新金融里面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就是互联网金融。

当前,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而对浙江而言,无论是从传统的金融体系转型做互联网,还是从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都走在全国前面,而目前正面临着新的设想与布局。

针对P2P发展,农业银行浙江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郑海国表示,应高度重视风控体系建设。他说,P2P公司优劣的区分应有别于电商模式的思维,应更重视P2P公司获得项目和管理项目的能力。金融的核心竞争力是风险控制的能力。

郑海国认为,P2P的根本不在于流量,而在于资产。资产决定了最终的风险,跟风险相比较,P2P运营成本压根就不值得一提。特别是P2P作为网络平台,风险传播速度极快,一旦处理不当,多年用户积累将一朝失去。

担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的李有星则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要建立一个安全的生态坏境,包括企业安全、投资者安全、技术安全以及数据信息的安全。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敬畏法律,守住法律的红线,避免资金池及自融风险;同时,互联网金融企业要与有牌照的金融机构合作,重视技术安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素有“互联网金融软件第一股”的融都科技又有了新动作,该公司发源于杭州,同日下午,首次对外发布能为小微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金融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产品“融都金融云”,系业内首创。

今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要求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

“现实的状况是,小微金融机构难以从银行直接获得资金存管服务,针对这一‘痛点’,‘融云’已经对接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帮助小微金融机构快速实现资金银行存管。”冯科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