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 股市走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0 23:55:29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四下午(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定,其宣布维持基准利率近零不变。引发美股、欧股大跌。反映了市场风险意识上升,因投资者有理由相信,美联储不加息本身就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四下午(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定,其宣布维持基准利率近零不变。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亦释出鸽派气息。

当时欧股已收盘,已交易至午后的美股先是下跌,但没多久转为上涨,到了尾市再度转为下跌,最终收盘小跌。周五美股跌速进一步加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盘重挫1.74%至16384.79点,该指数全周累计微跌0.29%。标普500指数周五跌1.61%至1958.08点,一周跌0.15%。纳指周五跌1.36%,一周微涨0.10%。

欧股周五大跌,英、法、德三地股指跌幅分别为1.34%、2.56%、3.06%。亚太股市周五的表现却相对温和,日本股市跌1.96%,韩股涨0.98%,中国香港股市涨0.30%。亚太股市走势尚好,这与隔夜美股收盘时跌幅较小相关。

其他市场也作出了反应,在外汇市场,上周四美元大跌,欧元等非美币种大多上涨,不过到了上周五,美元已探底回升。在商品市场,石油、有色等品种表现低迷,只有贵金属表现强劲。

上述市场波动大致上反映了市场风险意识上升,因投资者有理由相信,美联储不加息本身就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议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