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郊区楼板价拍到2万/平,因为这个内幕被提前泄露!

邦地产 2015-09-17 16:24:18

在上海郊区青浦,别墅都不过3万/平出头,但在赵巷的嘉松中路这个地方,一块地居然就拍出了2万多/平的楼板价!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在上海郊区青浦,别墅都不过3万/平出头,但在赵巷的嘉松中路这个地方,一块地居然就拍出了2万多/平的楼板价!

难免,外界都在说拿地太激进,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真的会有人把钱拿去打水漂?怀着这样的疑问,邦爷软磨硬泡,终于从拿地开发商旭辉那里套出了内幕!

其实,起初关于拿地,旭辉给的回应也是非常“外交辞令”的,什么投资策略并没有变,什么维持谨慎投资策略。不过,邦爷对这家开发商的秉性还是比较熟悉的,这家民营房企没有个八成的把握,不敢轻易拿地。除非,有人提前给他们透露了什么内幕,他们才会愿意追高拿地。那内幕到底是什么?

浦东新区的干部正被派往大虹桥

对赵巷有深入研究的人都知道,这里是上海连接苏南的重要门户,地属大虹桥十公里半径辐射的西片区,它和松江的九亭、闵行的七宝、普陀的长风、嘉定的江桥等组成了一个面积86平方公里的“大虹桥区域”。

说到“大虹桥”,据说这个区域已经在国家层面被定位为“长三角CBD”。这是除陆家嘴(国际承认的金融中心)以外,上海迄今为止等级最高的CBD。

之前有人说“长三角CBD”,这个概念是开发商炒作出来的,邦爷也曾有怀疑,仅仅依靠交通枢纽的优势,能否让大虹桥成为整个长三角的商贸和现代服务的平台?

不过就在最近几天,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闵行、长宁、青浦和嘉定区政府共同发布《关于推进虹桥商务区发展的实施意见》称,将共同打造“世界水准商务区”的联动创新机制。

而且,邦爷一个在政府要害部门工作的朋友还透露:“目前,一批曾经在浦东新区工作过,甚至直接参与过浦东新区组建的重要骨干,已经进入了大虹桥的管委会。这是一群对如何发展陆家嘴级别的“全球超级商务中心”非常有心得的人,他们从浦东积累的若干经验,能够被运用到大虹桥的规划建设中。”

听到这里,邦爷已经开始坚信,未来的大虹桥估计不会比陆家嘴逊色。而且区域的发展实力,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一向很深远。具体的影响,请先让我卖个面子,等下文再说。

客观来说,这些骨干的到任已经产生了实质动作:包括平安、罗氏诊断、长江商学院在内的知名企业已经入驻大虹桥。

看到这里,看官您很有可能不以为然:不就所谓的世界500强吗?不是给点政策,就会来了吗?凭什么说,这些公司来了,虹桥就有资格成为像陆家嘴那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务区?

企业入驻要干大事

没错。仅仅这些企业的入驻不足为奇,关键是这些企业在大虹桥会干什么?

据说,阿里巴巴的虹桥总部会把所有企业和消费者大数据挪来。平安会在虹桥发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听到这个消息时,邦爷懵了。如果仅仅是保险业务,倒也稀疏平常,但平安要在大虹桥做的是“互联网保险”,而且还有个阿里巴巴在旁边,真是让人浮想联翩啊。

要知道,保监会今年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保险收入达到324.99亿元,3年来规模增长了25倍。别看互联网保险市场不算大,但增长非常快,而且潜力很大。

邦爷有位在阿里集团负责大数据业务的朋友就说,淘宝的退货运费险虽然只有1毛,但因为市场规模大,一天就可以做到1亿。不过这个险种刚推出的时候,没有保险公司愿意干,因为保费低,赔偿概率却不低,亏损的概率很大。

后来,阿里引入大数据,对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保险公司才愿意参与进来。

可见,互联网保险业务对保险公司而言,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但这项业务需要拥有获取海量消费者大数据的能力。

巧合的是阿里巴巴的总部,就是在大虹桥。以马云和马明哲的关系,平安把互联网保险业务放在阿里旁边,也就是司马昭之心了~与此同时,这样的需求和趋势下,上述关于“未来淘宝的大数据大举挪到上海”的传言是否成真,各位估计都自有想法了。

房地产机会在哪里?

从这些信号可以看出,大虹桥将打造的商贸平台的规模和量级,不是一个小数字。另外,大虹桥背后就是江浙庞大的工业生产资源,这种依托高铁、飞机、高速公路网建立的“前店后工厂”模式,能产生的贸易规模,也很值得想像。

邦爷相信,长三角地区的商贸业务和衍生业务生产总值,在全球也是靠前的水平,未来大虹桥所吸收的就业人口,绝对会比陆家嘴多很多。基于这一原因,邦爷非常看好的当地房地产,尤其是住宅。

但整个虹桥核心区域将和当年的陆家嘴一样,严格限制住宅,核心商务区将不会有居住功能。核心区之外,最为繁荣的南片区(即闵行七宝部分),未来将可能规划为第二个碧云,而青浦未来的规划定位是会展和旅游。所以,虽然大虹桥所在的青浦、松江、嘉定等区都是目前上海房价较低的地方,但是未来的住宅供应量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大,中高端住宅的供给数量也很有限,所以片区基本是“先到先得、抢一块少一块”的状态。

据说闵商早已捕捉到了这些消息,随之正荣总部搬去了大虹桥,中骏也准备在大虹桥生根发展,据说老板是福建人的旭辉也早就掌握了这些信息,所以赶紧拿下旁边的联洋(赵巷)。

要知道,在上述《意见》中,青浦的徐泾、赵巷地区,即规划的“西虹桥片区”将会打造成“商务成长区”,成为面向江苏地区,以园区式生产性服务业为特色、联动青浦新城发展的服务性片区。

想想也是,从拿地到销售,至少可以等个两三年。到时,整个虹桥商务中心已经全面建成,越来越多重要活动将落在国际会展中心,紧挨着国际会展中心的赵巷,估计未来商业的繁荣程度会比大宁、五角场之类的商业中心更繁荣。何况旭辉拿的地容积率才1.02,部分房子还可以盖成别墅。市中心的别墅,现在可没有一套单价低于10万啊!

所以说,旭辉高价拿下赵巷的这块地,究竟是赚是赔,真还和整个上海的房价走势没啥关系。关键的关键,是大虹桥长三角的CBD定位能不能得到落实。当然,这事也将决定我们中很多买了青浦、长宁、闵行、嘉定、松江五个区的业主的身价。这事要成了,他们可事身价百倍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大虹桥 地价 旭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