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宝骏560上市首战告捷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转型提速

2015-09-17 00:45:53

如果把“宝骏”真如字面意义一样看做是一匹骏马的话,那么它也一定是一匹黑马。

今年的汽车市场“寒流”来袭,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6.97万辆和166.45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下降8.4%和3%。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产销的同比下滑。

然而,上汽通用五菱在今年7月才凭借宝骏560第一次进入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但在8月份中汽协的统计表中,这款车已经站上了当月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三位,力压多款有长期销售历史,积累了多年口碑和人气的SUV产品。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主打家用乘用车市场的品牌,凭借月均销量超2.5万辆的“神车”宝骏730和新兴SUV宝骏560,宝骏再一次踏上发展的快车道,借此,上汽通用五菱也逐步实现由商用车向乘用车的转型。

面向千万微车客户的家用SUV

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首款家用大SUV产品宝骏560,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上市首月就取得了销售9158辆的开门红,8月再以17128辆的喜人业绩创造了车市最新成长速度,截至9月6日,累计用户订单更是超4.8万辆。强劲的增长势头使宝骏560有望打破SUV销量前三甲的市场格局。

这让宝骏560以及背后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成为近日的热门话题,他们的成功为诸多车企提供了一个寻找新增长点的参照。

宝骏560的口号是“来自五菱的家用SUV”。“来自五菱”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宝骏560的潜在用户主要来源于五菱基盘用户。

这样的定位让宝骏560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据了解,目前中国有数千万的微客、微车保有量,而宝骏560和宝骏730正是针对这一庞大市场升级消费需求所打造的产品。

正是这样的定位,让宝骏730也在8月MPV市场销量中位居第二名,这款去年上市并在9月推出新款的家用MPV,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2.4万辆,宝骏730和宝骏560的热卖让汽车行业的同行们看到了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升级消费的巨大潜力。

宝骏品牌的一位市场负责人告诉我们,虽然SUV市场竞争激烈,但他们经过市场调研和竞品分析,精确地找到了在7万到9万元的市场中,并没有一款像宝骏560一样的家用大SUV存在,正是这一点让上汽通用五菱看到了“突袭”SUV市场的战略契机。

宝骏560具有“宽大更舒适”、“实在更实惠”、“安全更放心”的产品优势,深得普通消费者的喜爱。

乘用车占比过半

在宝骏560和宝骏730热卖的促进下,定位家用的宝骏品牌销量也开始崛起,为今年冷淡的车市增添了一股暖意。

据了解,宝骏560包括自动挡版本在内的多款车型还会陆续上市,上汽通用五菱将把宝骏560打造成一个系列产品。另外,明年上汽通用五菱还将为宝骏品牌增添一款中高端家用MPV和一款纯电动车,此外,五菱品牌宏光的升级换代产品也在陆续推出。

今年前8个月中,宝骏品牌累计销量25.8万辆,同比增长了349%,成为带动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长的新兴力量。今年1-8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汽车1265717辆,同比增长8.3%,其中由五菱宏光车系、宝骏730、宝骏560、宝骏630、宝骏610、宝骏乐驰组成的乘用车产品共计销售647437辆,占企业销量的51%,超过商用车销量。

自2010年宝骏品牌发布,五年来,宝骏品牌先后推出了宝骏630、宝骏乐驰、五座家用车宝骏610、7座家用车宝骏730、形成了从A级、A00级、以及MPV市场的产品覆盖。加上目前的SUV宝骏560,宝骏品牌在家用车领域的市场布局不断完善。

通过几十年的发展,上汽通用五菱产品“皮实、耐用”的口碑已牢固形成,企业一直坚持倾听用户的声音,持续改进产品、不断创造新产品满足用户升级需求。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的继续丰富,宝骏还将继续在乘用车市场搅起更大风浪! (文/石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