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数字化”风潮:两年后80%新车“联网”


2015-09-16 11:41:13

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维斯曼指出,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球四分之一新车接入了互联网,两年后这个比例将达到8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9月15日,第66届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被誉为“汽车工业奥运会”的法兰克福车展成为汽车产业未来趋势的风向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数字化”已经成为汽车工业的共同命题,未来带你出行的可能会变成“人工智能”。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则更直接表示:“在2020年前,大众将把每一辆汽车发展成行驶的智能手机。”

在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会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未来汽车的数字化讲涵盖从设计、生产、销售到用户使用的每一个环节。


 
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维斯曼指出,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目前全球四分之一新车接入了互联网,两年后这个比例将达到80%。
 
除此之外,数字化还体现在设计周期、生产周期、以及销售模式方面,最显著特征是随着数字化进程深入,各个进程更为紧凑。以奔驰第一辆数字化“IAA概念车”为例,概念车设计周期只用了11个月。其中,其空气动力学设计就需要大量的数据分析,利用数字化测试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整个数据的初步分析。


 
不仅如此,各个企业布局数字化竞争的步伐正在加快。文德恩告诉记者,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智能的移动服务、汽车共享、新的材质、越来越高效的生产工艺,工业4.0时代,大众的数据实验室已经在慕尼黑和旧金山落成,很快北京也会有数据实验室。大众全球的数字化营销也正在进行中。


 
在大众之夜上,不仅呈现了12个品牌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头脑风暴”。其中,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首次亮相,该车被视为未来奥迪Q6的雏形,其配备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据悉,奥迪Q6车型将于2018年上市,其主要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X。
 
文德恩发布了大众集团的三大战略方向:新能源、数字化和新技术。新能源方面,文德恩表示:“我们集团已经有整个行业最大的电动车队,2020年之前,我们还会推出20款新能源车。”

对于无人驾驶、节能等新技术方面,他表示,大众表示要在技术和结构上重新创造出一个欧洲最大的汽车集团。
 
可以看出,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再一次明确汽车产业的工业4.0路径,而中国很有可能成为这些智能化汽车的“战场”。大众汽车技术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所述,汽车智能化的未来已经到来,而中国市场是智能化汽车的战略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 法兰克福 车展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