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野蛮人”天星资本预计9月挂牌新三板 称年终奖要发1亿

每经网 2015-09-16 00:50:58

在投资了这么多家企业后,天星资本也打算登陆新三板,9月正是其拟定的挂牌时间,届时还将伴随着800亿元定增的启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危”“机”始终相伴,就在新三板市场暴跌途中,天星资本以其惊人手段大肆投资——短短5个月不到,其投资公司家数从114家跃升到381家,被其揽入怀中的包括冬虫夏草(831898)、凯立德(430618)、古城香业(830837)、兴竹信息(430253)等新三板出镜率较高的企业。

在投资了这么多家企业后,天星资本也打算登陆新三板,9月正是其拟定的挂牌时间,届时还将伴随着800亿元定增的启动。

趁跌大量投资新三板公司

近几个月来,新三板大跌。三板做市今年4月7日摸高2673.17点后就一路走低,7月8日一度下摸1103.78点,累计跌幅高达58.71%;三板成指类似,4月7日报收于2134.31点,7月8日报收于1280.12点,区间跌幅达40.02%。

而伴随新三板下行,天星资本加紧投资步伐。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3日,天星资本投资的公司家数仅为114家,其中,已挂牌企业88家,做市企业31家。而天星资本8月22日~28日的战报显示,截至8月28日,天星资本共计投资381家公司,其中已挂牌企业达到248家,做市企业家数为104家。不管是出手速度还是增持数量,天星资本都比较惊人,仅6月27日~7月3日当周,其新增投资55家企业,当中就包括冬虫夏草等市场持续关注的企业。

“野蛮劲”超过九鼎

资料显示,天星资本成立于2012年6月,最新的注册资本为15.03亿元,公司发起人同时也是董事长的刘研,曾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曾就职于北京市公安局。据其官网介绍,天星资本是一家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重点关注已挂牌或拟挂牌新三板的高成长性的中小创新型优质企业。

天星资本目前管理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涉及TMT、医药医疗、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文化传媒等,团队成员来自于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领域,专业涵盖经济、金融、法律、财务、工商管理、计算机等,核心成员年龄集中在30~40岁。

换句话说,3年时间里,天星资本就已投资了近400家公司,其野蛮生长速度令人吃惊。要知道,就算是曾经同样被称为“野蛮人”的九鼎投资,其最早的投资,还要从昆吾九鼎说起,而昆吾九鼎的成立时间要推至2007年7月。据九鼎投资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年底时公司的在管项目为193个,之前退出项目为36个。不过,若论资金规模的话,九鼎投资更胜一筹。截至2014年12月31日,以认缴金额计算,九鼎投资管理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为310亿元,比公开信息显示的天星资本要高。

拟招聘“高情商”人才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在投资企业数量即将突破200家之际,天星资本正式启动了首轮增资计划。

据天星资本介绍,公司于3月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程序,6月底之前将完成上报材料,预计八九月份完成挂牌。其第一轮定增发布会后,各机构认购热情高涨,提交认购意向的机构达200余家,意向资金规模逾300亿元。按照天星资本的说法,目前其新三板挂牌工作推进顺利,按照主办券商工作进度,预计今年9月完成挂牌并同时启动第二轮定增,届时第二轮定增投前估值不低于8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星资本从里到外都透着霸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其官网的招聘公告中看到,公司目前仍然在扩张团队当中,其中,“投资经理”一栏中,公司计划招聘15人,欲将投研团队扩充到220人以上,对人才的要求除了清华、北大等高学历对口专业外,还必须要有“高情商”、“有5年内身价过亿的梦想和决心”,以及“想与最牛逼的人为伍并改写中国金融市场格局”等。当然,天星资本也表示,“今年将发年终奖金至少一个亿”,给新人打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星资本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