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3.5万亿元 支付宝独占七成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5 18:09:46

9月15日,易观智库发布了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3.5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率为22.81%。支付宝以74.31%的绝对市场占有率牢牢占据市场首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15日,易观智库发布了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3.5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率为22.81%。市场总体格局继续保持稳定,支付宝以74.31%的绝对市场占有率牢牢占据市场首位;财付通(微信支付+QQ钱包)位列第二,市场份额为13.18%;拉卡拉为6.33%,排名第三。

根据监测报告,今年第2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环比大涨超过两成的原因在于,首先电商行业回暖,各家大幅度促销;其次,在支付宝、滴滴出行等移动应用的助推下,便利店商超消费、打车出行付款等线下支付场景的延伸和拓展,慢慢培养起了用户移动支付的习惯。

同时,报告也指出,便利店商超、打车出行等小额高频的线下支付场景,成为各家第三方移动支付公司近段时间发力拓展和争夺的重点。如微信与便利店开展“无现金日”的优惠促销活动,支付宝先后接入家乐福等四大超市、首都机场等。

一位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的资深人士表示,今年移动支付的趋势是向线下走,但其实现在很多已经分不清是线上还是线下了,也就是说线上线下会越来越融合,最终会成为一个大的生态体系,所以在线下场景开拓和争夺之后,各家移动支付公司要比拼的就是生态建设的能力了。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宝 移动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