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中企承建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将全面施工

新华网 2015-09-14 18:14:15

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西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新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对其所承建的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项目进行表面清理和地勘测绘等工作,待10月雨季结束后开始全面施工。

弗里敦消息: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西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新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公司正对其所承建的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项目进行表面清理和地勘测绘等工作,待10月雨季结束后开始全面施工。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目前使用的隆吉国际机场远离市区,且处于偏远的半岛上,飞机乘客须乘坐小巴和快艇,交通十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新机场选址弗里敦附近的马马马赫地区,距市区约1小时车程。

今年8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塞拉利昂期间,宣布中方将在“后埃博拉时期”加强与塞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中国企业将尽快开工建设弗里敦新国际机场,保质保量地交付使用。

据悉,机场项目包括4E标准的3500米跑道、占地9800平方米的现代化航站楼、可停靠5架波音747和1架波音737的停机坪、两座登机桥,以及二类盲降系统等。“这将是中非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及基础设施工业化(三网一化)领域深化合作的里程碑项目,”王国新说。

塞拉利昂交通部长莱昂纳德·科罗马说,新机场项目将是塞拉利昂建国以来单体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企承建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将全面施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