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电子盘纷纷反弹 超跌及低价藏品或成吸金重头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3 21:39:5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本周,邮币卡电子盘迎来了大阅兵后的新一轮反弹潮,截至9月12日,各大文交所综合指数纷纷红盘报收。南京文交所更是表现强势,一度冲破4000点关口,收于3921.95点,上涨2.50%,站上30日均线,成交额放大到42.98亿元,较上周末大幅增长近30亿,交投充分恢复活跃。板块走势方面,电话卡指数领涨,涨幅达5.36%,除银币指数小幅收跌0.15%,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观察南京所电子盘可以发现,自8月14日下跌以来,日K线已经形成W形态,3400点双底已成立,下周可以期待指数重返4100点附近。

南方文交所本周收盘综指突破1500点压力位,报收1511.98点,上涨2.99%,成交额又回破10亿元。所有板块均红盘报收,其中老版纸币领涨4.47%。邮票板块涨停品种最多,占涨停总数的三分之二,分别是西藏民居套票、中国航天套票、山东民居套票、三国一组套票、文14长江大桥、招商局小版。

近期,电子盘经过两轮的震荡调整,许多藏品已经跌出了价值,同时一些低价藏品已经显现出投资潜力,投资者可考虑中长线持有。

南京文交所的超跌藏品如牛年流通币、刘少奇流通币、虎年流通币、周恩来流通币等已经出现阶段性底部,价格都在200上下,市值均在2亿左右。而邮票板块的“双低藏品”,如国旗国徽小版、二轮羊套票、绵竹小全张等,投资者应作为后市吸金品种,重点关注。

南方文交所则需关注钱币板块,此版块已经周线4连阴,本周反弹可观,不仅指数跑赢电子盘综指,且上涨品种不断增多已达62只,后市有继续上行的趋势。

另外,除我们长期关注的南京、南方、中南文交所以外,一些表现比较突出的文交所的走势值得留意。北京金马甲文交所本周结束周线6连阴,上涨7.01%,如果后市筑底反转许多超跌藏品如53年壹分纸币、壹分纸币93冠号大全、新龙半圆等或存在吸金机会。

表现最惊人的要属上海邮币卡交易中心,受近期出台一系列利好的影响,如:免去交易手续费、开户赠送邮折、持仓超过一万元账户买入一枚即送邮折、新品采取众筹创新模式等。指数连张2日,且近90%藏品涨停,仅有4只藏品下跌。下周上邮即将召开周年庆大会,藏品上涨仍然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于9月7日在广州正式成立,目前由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福丽特邮币交易平台、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上海邮币卡交易中心、中南邮票交易中心等六家国内知名邮币卡交易平台共同建立,委员会将负责协会的建立以及管理日常事务。

然而,目前全国已有30多家交易平台投入运营,正在筹备的有20多家,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体系,在金融监管缺位的情况下,各平台在交易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这导致了一些投机炒作、暴涨暴跌、人为操纵市场的行业问题日益突出。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的成立,将建立统一鉴定托管中心,统一负责各家交易平台原有藏品和新增藏品的鉴定、托管、仓储等业务,规范各家交易平台的交易制度及管理规范,协助政府管理行业,制定实施行业标准,促进邮币卡业健康、快速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