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传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要来了,两种选股思路寻找大牛!(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2 23:33:41

市场传言本周日将出台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这个传言有待证实,如果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果真出台,并且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由此大爆发,那么秋季攻势拉开的概率就增加了。本文为你介绍两种胜算较大的国企改革选股思路。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沪指维持窄幅整理的态势,沪市成交量有3个交易日低于3000亿,市场呈现出一个结构化行情,在本周并购重组股七喜控股、上海本地股、央企改革股表现出色,在目前国家队基金以及公募基金未大规模加仓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要想继续维持下去需要催化剂,市场传言本周日将出台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这个传言有待证实,如果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果真出台,并且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由此大爆发,那么秋季攻势拉开的概率就增加了,反之则需继续谨慎。关于国企改革方面的价值信息,请关注微信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下周一个比较重要的利空消息是,下周三到周四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留下了当前市场最大的悬念。有私募人士指出,美联储要在确保美元加息不影响美股升势的情况下才会加息的,如果美元加息影响美股升势则不会加息。他认为目前股市已经进入筑底阶段。

而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美元加息是否进一步导致流动性回归美元是一个需要值得注意的问题,对于A股来看,股市、汇市那个更重要?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美元加息之后,管理层必定先稳定人民币汇率,A股则是次要的问题,因为汇率事关经济大局稳定。该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只有汇市稳定之后,A股才会见底。而汇市要稳定下来,必先经济触底。只有经济触底之后,汇市和股市才会见底。两融余额见底仅为中期影响因素。

如何布局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呢?

如果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在明日出台,以下两种选股思路可以参考。

第一种选股思路是,选大集团下面的唯一小市值上市公司,这种小市值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更大,且可注入的资产较多,在2014年的那波牛市之中,经典案例有卫士通、长城信息等。关于国企改革方面的价值信息,请关注微信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央企唯一上市平台的部分公司梳理,优选小市值的上市公司

上海唯一上市平台的部分公司梳理,优选小市值的上市公司

以上两张表格为不完全统计名单,大家可以照此思路去寻找相关个股。这种选股的有两个关键点,第一是母公司要大,第二是上市公司市值要小,就是资产证券化率很低的上市公司。

第二种选股思路,就是大集团下面的业绩不佳的公司,这种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可能对其置换资产,注入优质资产,经典案例如石化油服。关于国企改革方面的价值信息,请关注微信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目前大庆华科、石油济柴、泰山石油均属于这种类型的公司,大家可以照此思路去寻找。如果上市公司业绩较好,那么需要研究上市公司与母公司是否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查看之前是否有解决同业竞争的相关公告。

为什么说国企改革值得重点研究呢?原因有四,第一作为价值低估的银行股炒作空间不大;第二是成长股目前估值依然偏高,中小创平均市盈率在60-80倍;第三,经历这次大跌,市场资金偏好发生改变,他们更喜欢便宜货,也就是股价跌幅很大,且股价处在2000点水平的公司。第四,在本次大跌之中,一些机构悄然加仓低位的国企改革相关个股。关于国企改革方面的价值信息,请关注微信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112家央企名单梳理(链接: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1508100010439471_1.pdf)

以下为各省金控平台一览: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一财网、国金证券、安信证券研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