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江西省金融办主任: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2 10:15:13

在今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透露,国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西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

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今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透露,国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互联网+普惠金融列入加快推进"互联网+"行政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把互联网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发展升级的一个重要产业培育,最近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从产业基金、财税扶持、融资优惠,人才引进和培养、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方式创新,组织模式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与大家一起探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正在进入产品创新,业务领域拓展,商业模式成熟,为丰富金融工具,提高金融资源配置,发挥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今年7月央行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国家层面明确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标志着发展互联网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认为将对世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地探索,近年来,江西紧紧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干的总体要求,创新发展,各项经营改革快速推进,金融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金融业发展开创了全新局面,互联网金融发展也是方兴未艾,国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互联网+普惠金融列入加快推进"互联网+"行政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把互联网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发展升级的一个重要产业培育,最近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从产业基金、财税扶持、融资优惠,人才引进和培养、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方式创新,组织模式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同时,将创新互联网金融监管模式,强化监管协作,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自行管理,提高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的能力,为互联网金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江西是个经济和金融目前还是欠发达省份,但金融逐步步入发展快车道,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江西物产丰富,多元文化精彩纷呈,具备发展互联网金融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人文氛围,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没人知道,缺少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我们希望互联网金融业界更多关注普罗大众,更多关注广大中小微企业,更多关注走屌丝路线成就高大上的事业。

借此机会,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和朋友到江西指导考察,欢迎各位优秀企业一起投资发展互联网事业,祝论坛圆满成功。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