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外资为什么总能在逃顶抄底A股的时机全部押中?

证券时报 2015-09-11 09:12:3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券时报称,数据宝监测的沪股通交易数据表明了外资绝佳的操作水准,可谓全部押中了逃顶抄底的时机。

海外资金作为在A股市场上最超然神奇的存在,一直被神化和魔化着:暴跌是因为外资做空,外资也总能抄到历史大底。事实上,海外资金目前只有两个正规渠道可以直接参与A股二级市场交易,一是成为合格海外机构投资者,二是通过沪股通渠道投资沪股通标的股。

因此,从正常状态来说,外资并不具备全面做空的能力。但在本轮调整中,神奇的外资再度展现了其绝佳的操作能力,沪股通的交易资金流向数据就能充分证明这一点。

数据宝监测的沪股通交易数据表明了外资绝佳的操作水准,可谓全部押中了逃顶抄底的时机。6月19日、6月23日沪股通大幅净流入,那两天正好是大盘开始大跌的日期,6月23日到6月25日则出现大幅流出。此后的操作几乎如出一辙,暴跌呈现买入,反弹呈现卖出。尤其是在7月6日到7月16日,沪股通连续9天净卖出,合计净卖出金额高达394亿元,那段时间正好是国家队大力救市的阶段,沪股通标的涨幅较大。到了8月底的暴跌期间,沪股通再度大幅流入,8月24日到8月27日暴跌期间,沪股通净买入高达287亿元。

这从部分沪股通标的股的资金流向与市场表现也能够得到证明。以中国平安为例,7月6日后沪股通大幅净流出中国平安,而那段时间正是该股股价的阶段顶点。8月24日后则出现大举净买入的情况,并在反弹期间大幅净卖出。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逃顶抄底A股 外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