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里预推全球化“双十一”,“ 剁手族”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8 20:28:26

9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出席“新网商峰会”作主旨演讲时正式宣布,2015年“双11”全球狂欢节即日起正式启动。其中,全球化、全渠道、全民文化盛典将成为今年“双11”的三大关键看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剁手族”的狂欢节再度来袭。

9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出席“新网商峰会”作主旨演讲时正式宣布,2015年“双11”全球狂欢节即日起正式启动。其中,全球化、全渠道、全民文化盛典将成为今年“双11”的三大关键看点。

互联网分析师独孤依风对此表示,活动的真正实质是加速彼此之间的各个节点的磨合,去除重复,提升用户多纬度体验,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电商平台。

“双11”线下资源抢夺或成看点

自2009年阿里巴巴率先推出“双11”,七年来“双11”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超越了在线购物本身,从全民消费节逐步演化为整个商业社会的盛典。

而随着线上线下商业的融合,“全渠道”成为2015年“双11”的重头戏。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与银泰、苏宁等近十万家线下实体店开展深入合作,活动前即展开声势浩大的“万店同庆”,从营销、用户管理、售后、物流等一系列方面帮助实体商业共庆“双11”,让用户即使不在电脑或手机前也能全程参与体验购物狂欢。

据了解,2015年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的重要一年,阿里将把今年“双11”变成一场名副其实的“全球狂欢节”。

张勇透露,已经和多个优质商品产地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几乎所有的世界级零售巨头达成了合作。

张勇表示,这次“双11”活动他并不看重具体销量数字,而是更加期待来自全球各地、不同领域的企业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新的产品,最优的体验和最创新的消费模式。

据悉,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双11”全天成交金额达到571亿元,其中移动端交易额243亿元,物流2.78亿订单,覆盖了全球217个国家和地区。

在业界看来,由于“阿苏”的联姻,此次 “双11”或许对于腾讯派系的京东而言压力或会凸显。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每到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巨头势必开战,且一开始就会进入高潮。去年的 “双11”,阿里和京东就曾为双十一“商标门”大打出手,而整个行业基本面临着“二选一”的站队。

对于今年阿里抛出的“全渠道”,京东将会如何应战?独孤依风认为,“今年最多是在线下比拼,商标战只是狙击入口,属于插曲,线下资源抢夺才是好看点。”

今年“双11”或有新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 在9月8日的“新网商峰会”上,阿里巴巴还与麦德龙宣布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麦德龙官方旗舰店也将入驻天猫国际。

根据双方最新签订的联合商业计划,基于在全球化以及中国市场达成的诸多共识,双方将在中国消费市场就跨境进口实现全品类全球直采、线上线下渠道强强融合、共享消费大数据等方面达成全面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巴巴不断与包括麦德龙集团在内的全球零售贸易集团携手合作,在电子商务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以麦德龙为代表的欧美零售巨头越来越多地将中国作为未来最核心的战略市场,同时也在迅速达成一种共识,即选择与阿里巴巴平台进行独家战略合作,利用全球供应链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在业界看来,一年来类似麦德龙这样的企业和阿里签约的并不在少数,可以说一切都是为了今天的互联网核心——O2O。

不过,对于阿里今年和去年的“双十一”将会有啥变化,独孤依风指出,阿里近来动作频频,除了丰富自己的产品形态之外,最重要的是完善其线下落地节点。今年的 “双11”无论是在销售额,还是在终端配送等用户体验上,都将是一个新的突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十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