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这下遭了刘益谦煮熟的鸭子被三峡资本给踹飞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8 09:09:0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长江证券(000783,SZ)今日(8日)公告称,公司9月2日收到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通知: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截至9月2日,三峡资本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份2.37亿股,占总股本的5.00%。

近日,长江证券公告称,刘益谦控制的国华人寿于8月24日~9月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份480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根据最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三峡资本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00%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之日前6个月内,三峡资本分别于8月、9月由证券交易所买入长江证券股票,均价分别为7.8元~9.48元(1.47亿股)、8.88元~10.25元(9006.9万股)。

若按7.8元至10.25元的平均数(9.025元)估算,本次三峡资本耗资约21.39亿元。

事实上,在三峡资本之前,资本大佬刘益谦旗下的新理益集团正在谋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之位。

据长江证券此前披露,其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9.77-5.6%,咨询)投资于2015年4月28日与新理益集团签署了《长江证券股份转让协议》,海尔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98亿股。

在权益变动完成后,新理益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尔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目前,该股权转让事宜处于证监会审批阶段。

而在8月24日至9月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国华人寿,是长江证券潜在股东新理益集团的关联法人。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益谦 长江证券 三峡资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