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传林志玲隐婚 已购入上海某豪宅

邦地产 2015-09-07 10:01:33

网上流传林志玲隐婚。而这与她8月30日下午出现在上海某楼盘,并成为该社区的第一位名人住户的事情有关...

每经编辑 包雨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就在9.3小长假期间,邦爷得知了一个另广大男士心碎的消息:

被万千男人奉为女神的嗲音姐姐林志玲很有可能已经结婚了!?!

2

(志玲姐姐自己有木有惊呆了?!)

为啥这么说,听邦爷慢慢说来。

8月30日下午,花样姐姐林志玲一身居家装扮,出现在了上海一楼盘售楼现场,作为入驻该社区的第一位名人住户,林志玲在百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购房协议,正式落户该社区。

听到这一消息,邦爷的一位男性朋友激动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和女神做邻居不再是梦啊!”

但看的这儿,邦爷不禁疑问:“林志玲为啥有资格在上海买房呢?”

“还用问吗,这不是因为政府取消‘限外令’了嘛。”这位朋友答道。

所谓的“限外令”是指2006年之后,国家为防止境外资金炒房哄抬楼价而推出的一些列限制外籍人士在大陆购房的政策。但是在前不久,国家六部委联合发通知,修改了部分政策,明确了有资格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可在中国境内购房。

通知是这样说的:国家将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同时,批准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而且该政策从2015年9月1日起实施,看来志玲姐姐是赶上了政策改革的春风呐,终于圆了多年以来的大陆置业梦。

但是,机智的邦爷还是发现了这中间的蹊跷。

因为,政府的通知里还写道:“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

也就是说,志玲姐姐在上海购房还必须符合上海限购政策中的条件。上海版限购令规定,非沪籍单身禁止在上海购买住房。

那么问题就来了,台湾籍的林志玲理应被限购啊,难道说对于外籍人士另有规定?

为此,邦爷特意致电了上海市房产交易中心,并咨询了身边的律师朋友,均表示,即便是外籍人士也必须达到上海限购令中规定的购房资格才能在上海置业——非沪籍单身,无论是大陆其他城市户籍,还是外籍均在限购范围之内。

2

而8月30日的活动现场,林志玲的确当场签下了购房协议书,如果不存在开发商假借名人效应炒作的话,邦爷只能不负责任地猜想——志玲姐姐其实已经隐婚了!

隐婚在娱乐圈也不是一件稀罕事,但对于万千宅男来说,这真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

不过,也不要伤心得太早,毕竟在上海绕过限购令,也不是只有结婚这一个办法。

其中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注册一个公司,以公司的名义购买住房。例如,颇爱看楼的畅销作家郭敬明就是通过这一办法在上海置入了多套物业。

公司购房相比个人购房,最大的弊端就是未来一旦想转售,将会需要缴纳更高的税费,在一定程度上会折损掉住房的增值收益。所以很多人以公司名义买下住宅以后,再通过合法渠道、合法理由注销公司,继而将房产转到个人名下。

再回到志玲姐姐买房这件事上,签约不过户也是一种可能,只要双方协商约定好,志玲姐姐获得住房的使用权,但不去房产交易中心登记。至于未来要转让的事,你觉得志玲姐姐还差卖房这点钱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志玲 买房 上海豪宅 限外令 限购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