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口碑榜投票正式开始啦!好公司?你说了算!

每经网 2015-09-01 00:01:06

正在举行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正是借助广大普通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的集体智慧,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如今,将要争夺口碑榜八大榜单的400家公司已经悉数亮相,最终谁将登榜,您说了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由每经投资宝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2015年,注定会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史册上,留下一个鲜红的烙印。A股市场从最初的高歌猛进,到令人恐惧的失速下跌,两种模式的切换速度,让在资本市场上拼杀的各方,付出的极为惨痛的代价,很多人正品尝着牛市的盛宴,却猛然发现吞下了暴跌的苦果。

 

历史的车轮终究还是会继续向前,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在经过了市场的试炼之后,必然还是会成功穿越牛熊。而正在举行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正是借助广大普通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的集体智慧,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如今,将要争夺口碑榜八大榜单的400家公司已经悉数亮相,最终谁将登榜,您说了算!

 

提名榜单正式出炉

 

在2011年至2014年成功举办四届口碑榜活动后,“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如约在今年8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正是因为口碑榜一直秉承客观、公正的评选制度,甄选出了一大批优秀上市公司,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口碑榜的权威性与公信力,也获得到了资本市场各方的认可。

 

在8月10日,“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通道开启当日,就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踊跃参与,超过100家上市公司获得提名。而且为了投资者能够更为便捷的参与,今年的口碑榜还开通了微信提名的通道,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参与的热情。

 

而除了广大投资者的提名以外,本届口碑榜活动邀请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以及PE等机构担任机构评委,同时对八项大奖进行客观公正的提名,并发表专业的意见。

 

截至8月31日提名结束时,有超过800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来自每经网、淘股吧等网络渠道的提名,以及来自机构投资者的提名,并最终确定了由400家公司组成的候选名单,而这400家公司也将上演一番“龙争虎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提名名单的400家上市公司,几乎涵盖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上市公司,其中不乏在前四届口碑榜中就曾经获奖的,诸如美的集团、比亚迪这样的优秀公司,也涌现了万达院线、迅游科技这样的“A股新秀”。

 

八大榜单 亮点不同

 

今年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让市场各方对于优秀上市公司有了全新的理解,这样的变化也自然而然地影响到了今年口碑榜的提名榜单。

 

以历届口碑榜最为热门的“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榜单为例,部分公司虽然通过并购、投资,打开了成长空间,具有了很热门的题材,但是利好的预期却迟迟未能在业绩上体现,更在今年的市场调整中,股价更是遭遇重创。评审组认为,衡量一家上市公司成长性,不仅在于未来预期高低,更在于成长的确定性。

 

再比如“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过去投资者主要考虑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以及股价稳健上涨使得股东收益,但是在今年,投资者更为看重在股价急跌之时,上市公司是否出台有力的稳定股价措施。

 

在本次口碑榜的提名环节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即使在行情剧烈波动之下,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还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如今呈现在您眼前的,是一份由400家优秀公司汇集而成的名单,它不仅凝结着公募基金、券商以及私募的集体智慧,更汇集着成千上万普通投资者的心声;这份名单的背后,是来自资本市场的各个主体,经历了近半个月的精挑细选,以及最后的优中选优。

 

接下来,“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进入更为重要的投票环节,哪些公司最终荣登八大榜单,决定权在您手中!

 

谁获殊荣您说了算!

 

截止8月31日,口碑榜提名阶段结束,最终候选“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400家上市公司名单现已确定,投票通道从明日(9月1日)起火热开启。在9月20日投票环节结束之后,活动组委会将汇总各方投票,认真统计投票结果,确定奖项归属。今年11月,口碑榜组委会将根据获奖名单,邀请机构评委及获奖企业参加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

 

需要指出的是,往届荣登口碑榜八大榜单的优秀上市公司,不论业绩,还是股价均有亮眼表现,这也体现了口碑榜的专业、价值和含金量。口碑榜活动不仅提供了比赛的舞台,更提供了投资的依据。对此,一位曾多次参与口碑榜活动的机构负责人就表示,口碑榜每个榜单获奖企业的确定,其实汇集了广大投资者,以及机构资金的集体智慧,代表了数以万亿资金的共同选择。

 

目前投票通道已经正式开通,具体投票方式和流程如下:

 

一、投票时间:2015年9月1日正式开启,至9月20日截止。

 

二、公众投资者可以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官网(www.nbd.com.cn)进行网络投票。需要特别提示的是,每个奖项选出15家上市公司,每个投资者只能投一次,参与投票无需注册。

 

三、投资者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查找“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或者“每经投资宝”(mjtzb2),或者“火山财富”(huoshan5188),关注之后点击下端菜单栏里中“微投票”一栏,根据引导,完成投票程序皆可。

四、除网络投票通道外,《每日经济新闻》同时对公众投资者开通邮寄选票的投票方式。评选表格将刊登在报纸之上,读者可以直接填写评选表,并邮寄给评选委员会。

 

五、机构通过专用通道投票,《每日经济新闻》将候选榜单,以及专用的账号和密码,逐一分配给机构投资者(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券商、保险等),机构享有重点推荐三家公司的权利。

 

八大榜单、120个优胜名额,这对于400家提名的优秀企业来说,必然会上演一出激烈争夺,而他们的命运如何,选择权就在您的手中。“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期待您投出神圣的一票!

 

附:一张图看懂最优秀上市公司:

关注我们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长按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