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8月百城房价同环比均上涨 “金九”旺季或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31 20:19:27

今天(8月31日),中指院数据显示,2015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上月扩大0.41个百分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今天(8月31日),中指院数据显示,2015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上月扩大0.41个百分点。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1个城市环比上涨,49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个,其中涨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14个,较上月增加1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4个,其中跌幅在1.00%以上的城市有7个,较上月减少10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在经历连续十个月同比下跌后,于本月止跌,上涨0.15%。

值得注意的是,百城住宅均价则为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年一系列宽松政策影响下,楼市持续呈现回暖态势,8月市场成交继续保持稳定,百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扩大,并推动同比止跌转涨。

展望未来,黄瑜认为,8月央行降息降准将为9月传统楼市旺季的到来再增动力。在下一步地方政策积极配合、房企加快推盘的影响下,预计下月至年底楼市供需两端将继续升温,“金九”旺季或将如期而至。

而在价格方面,黄判断,目前全国楼市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部分城市去化压力尚存,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百城房价同环比均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