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期待9月转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31 07:44:55

9月行情即将来临,经历两波大跌洗礼之后的A股市场能否转暖?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今天,8月行情将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这一个月的A股市场,大盘经历了巨震,沪指最高上摸4006点,最低下探2850点,1156点的波动令投资者再遭重创。不过,上周沪指在见底2850点之后,于周四和周五展开强劲反弹,也让投资者重新看到了希望。9月行情即将来临,经历两波大跌洗礼之后的A股市场能否转暖?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市场底或已初步明确

记者:怎么看最近的行情,最近市场波动太剧烈了,感觉有点令人窒息?

道达:实际上,上一波股灾结束之后,真正的剧烈波动发生在8月份,准确地说就是在最近两周。8月上旬到中旬,沪指主要在3500~4100点区间震荡。但随着证金概念股的热情逐渐消退后,市场缺乏新的热点跟进,加之4000点附近抛盘依旧较多,导致二次探底真正来临。这一次,也是在探明政策底之后,重新寻求市场底的过程。不过,由于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仅是A股市场遭遇重挫,环球股市、汇市、大宗商品市场都在大跌,这也使得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进一步受挫,最终导致大盘破位下跌,直到沪指跌到2850点才初步企稳。应该说,这一波杀跌,虽然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指下跌超过1000点,但由于市场融资规模已经有所下降,因此虽然也有强平出现,但对投资者的伤害程度可能不及上一波股灾。

记者:2850点区域是否已成为底部?

道达:这一轮大跌发生后,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利好政策的出现,比如央行“双降”,比如中金所不断出重手抑制过度投机,以及养老金获准入市等,似乎又是在依靠政策的力量扭转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上周的见底反弹,政策之外市场依靠自身因素引发反弹,这更加值得大家重视。一方面,沪指年内从最高点5178点到上周最低点2850点,累计跌幅高达45%,大盘本身跌幅已经足够大,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另一方面,经过第二波大跌后,大盘蓝筹股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在大量蓝筹股破净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于上周三提前止跌反弹,也已经说明了问题。所以,我认为市场底应该已经可以初步确定。

后市逢低参与博反弹

记者:既然市场底已经初步确认,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市场了?

道达:首先,恐慌性地卖票,显然是不可取的。上周五,都还有朋友在不断问我,是否应该趁反弹一点,就把股票卖了,我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如果说到买票的话,我感觉本周初可以相对谨慎点。毕竟,上周后3个交易日,沪指从2850点反弹到3232点,上涨幅度超过13%。所以,从谨慎的角度来讲,周一有可能会再次出现调整,起码盘中会有调整出现。因此,操作上还用不着去追高,应该还会给大家一个低吸的机会。

记者:再看长远一点呢?

道达:如果本周初的调整能够以比较强的方式完成,那么感觉到9月中旬之前,市场会有相对较多的机会。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消息面充满正能量。有消息称,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元,期限在一年左右。另外,传闻证监会又召集50家券商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券商按一定净资产比例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并委托证金公司设立专门账户入市操作。如果这一消息能被证实,显然将对大盘后期持续转暖构成较强支撑。

成都商报记者曾子建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