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电子盘后半周反弹,恐慌情绪有所减弱,南京文交所重回38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30 22:01:2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心田

由于其它市场环境因素的不稳定,导致南方、南京等两大文交所本周初继续延续下跌的走势,而后半周综指走出了V型的反转,电子盘整体反弹,邮币卡市场恐慌的情绪有所减少。

截至8月29日,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上涨1.09%,成交额33.9亿元,红盘报收于3800.33点,站稳30日均线。板块方面,银币指数大幅拉升,表现突出,上涨6.3%。钱币板块涨停品种较多,邮票、邮资封片、纸币硬币板块都尾盘收涨。

本周,南方文交所经历了一次恐慌杀跌,综合指数一度跌到1300点以下。截至周六收盘,综合指数一度站上1500关口,最后报收于1488.48点,涨幅1.45%,成交额重回10亿元附近,资金活跃度有所回升。其中邮票指数仍然走强,上涨2.20%,纪念币版块表现良好,在马年纪念币涨停走势的带领下,板块品种近八成呈现上涨。

近期,邮币卡电子盘宽幅震荡,南京文交所低价藏品下跌居多,从前期的板块轮动变为高低中价藏品的轮动。其中钱币板块折价品种较多,如一轮彩银牛、悟空拜师彩金、收月兔彩金、闹天宫彩金、二轮扇金龙等,折价率都在20.32%至34.05%。而中南文交所一些品种的现货价格与线上均价偏离较大且折价率较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如镜湖慈善会型张、土地诞型张、IC新年新禧、世博双连型张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邮币卡电子盘最近市场波动较大,最近几周南京、中南文交所都出现许多藏品的战略投资人申请,向其文交所全体投资人会员公开承诺,对其持有的线上交易藏品在原承诺锁仓的基础上再增加持仓,并在一个月内对新增加持仓部分进行锁定不卖出。其文交所将于每日收盘后对公告的藏品增加锁定部分进行汇总并及时更新。

另外,南方文交所的藏品《文14长江大桥》、《国际扫盲年》、《巴黎公社套票》均连续三十个交易日涨停,《中国航天套票》连续三日涨停,价格异常波动,文交所已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同样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的还有中南文交所的藏品《绍兴建筑片》、《新杨凌片》;湖南文交所的藏品《PP38并蒂莲》、《金陵十二钗》;中国艺交所的藏品《申奥成功套票》、《强军兴军军片》、《百合花片》、《05熊猫银币》等等,这些高风险的品种投资者都要尽量规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