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大户操盘故事:养老金入市前有人伤怀有人坚守

中国证券报 2015-08-29 08:34:4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就在养老金入市前夕,市场以剧烈震荡向投资者暗示风格即将切换。这个过程无疑是痛苦的,即便是身经百战、有近十年操控亿元资金的专业投资者,也有不少损失惨重,但长线投资者的坚守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价值投资的曙光。

千万富翁的伤

信托经理杨峰(化名)最近沉默不语地从朋友圈消失了。炒股十多年来,他从来没有这么消沉,几千万元的损失太过沉重。

6月26日,虽然大盘开始下跌,但杨峰鼓励他的朋友们买股:“牛市见顶主要参考以下几点:从技术上看,月线连续两个月收盘跌破5月均线;全市场再无洼地,资金无处避险;量能持续萎缩,大幅下跌也难以放量;一轮大牛市运行两年左右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目前技术面,月线完美,除了2007年的大牛市,我还没见过如此漂亮的月线,均线全面多头排列,量价配合完美,只有进攻而无见顶信号;从估值看,有100倍以上的神创指数,也有个位数的银行指数。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茅台、格力等绩优股,估值还未进入疯狂状态,也就是说市场还存在估值洼地。”带着缜密的分析和满满的自信,杨峰守着去年底建好的底仓,坚定做多,满仓持有。

6月30日,创业板开盘跌停。“都已经这个价位了,还有人卖票,有没有大脑。”杨峰在朋友圈咆哮。他不停地在跌停板补仓,当天下午大盘以暴涨收盘。“那个时候我的本能在提醒我离场,但我觉得凭毅力能够扛下去。”杨峰回忆道。那一天他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带着沉重的心情,尽管这一天他的收益率超过10%。

随后,市场开始了连续大跌,失去流动性,根本跑不出来,杨峰的信心被彻底击垮。7月中旬开始,当大盘在3800点附近横盘的几天,杨峰清空了自己的股票账户,资金是他和父母亲还有几个朋友的,最多时市值有几千万元。“以后的反弹与我没关系了。”杨峰在群里留了这样的话后就消失了。清仓后,他躲过了8月21日以来的又一波大跌,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杨峰是金融科班出身,毕业后进入信托公司。由于业务上要和不少券商打交道,所以从2003年就开始炒股。十几年来,这是杨峰第一次如此彻底地离开股市。

投资就像马拉松,一开始我跑得不快,很多人超过我。当别人体力不支时,我会超越他。在牛市里,别人的炒股收益都成倍增加,可能我表现平平。但是行情不好时,我会超越他们。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金入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