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七八月没有减仓 下半年将重点发展期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7 23:27:49

8月27日,中国人寿(601628)召开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7、8月份权益类投资没有下降,但是比例和总值有所缩减。

 

每经记者 黄俊玲

8月27日,中国人寿(601628)召开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7、8月份权益类投资没有下降,但是比例和总值有所缩减。

对于下半年的策略,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发展期交业务。

七八月份没有减仓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334.11亿元,同比增长3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4.89 亿元,同比增长71.1% 。

在投资方面,其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公司投资资产达人民币22137.43 亿元,较2014 年底增长5.4%;主要品种中债券配置比例由2014 年底的44.77%降至41.51%,定期存款配置比例由2014 年底的32.85%降至29.26%,权益类投资配置比例由2014年底的11.23%升至16.84%,债权投资计划、信托计划等金融资产配置比例由2014 年底的4.32%升至4.68%。本报告期内,息类收入稳定增长,净投资收益率为4.37%;价差收入大幅上升,资产减值损失显著下降,总投资收益率为9.06%,包含联营及合营企业投资收益在内的总投资收益率为9.07%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股市尽管存在波动,但现在看那时还是高位,所以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很好。近期波动加大,作为负责任的大型金融机构,维护市场稳定是应尽的责任。短期来讲,中国人寿将本着依法合规及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进行适当安排,且用一些手段适时进行调整。“7、8月份权益类投资没有下降,但是比例和总值肯定有所缩减。”

下半年将重点发展期交

中国人寿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已赚保费为人民币2293.60亿元,较2014 年同期增长18.4%,其中,个险渠道总保费同比增长14.3%;银保渠道总保费同比增长24.6%;团险渠道总保费同比增长11.6%。

对于其下半年的发展策略,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个险渠道来讲,其全年的目标来看,5-9年期的产品和10年期以下的业务预算已经基本完成,今年下半年全力以赴重点发展10年期业务,要全力做10年期以上的。

在银保渠道方面,规模趸交今年700亿的预算目标,到8月底接近六百七八,基本完成。接下来要全力做期交业务,在期交业务里面,也要不断调结构,银保原来的期交业务三年期的比较多,现在开始加大5年期和10年期的发展,下半年重点发展期交,期交里面重点发展中长期期交。此外,在团险渠道将重点发展短险,短险里面重点发展意外险。该负责人坦言,下半年的业务将重点围绕这三个方面展开。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