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想控股交首份“成绩单” 上半年净利40.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7 21:36:34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联想控股的收入为14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13%;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0.15亿元,同比上升209%。

每经记者 赵娜

在今年6月29日登陆港交所的联想控股于今日(27日)发布其2015上半年财报,这也是联想控股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联想控股的收入为14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13%;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0.15亿元,同比上升209%。

财报显示,回顾期内,战略投资业务为联想控股贡献利润33.74亿元。具体来看,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的收入分别为1351.5亿元、4.22亿元、5.96亿元、9.20亿元、43.40亿元以及6.71亿元。

其中,IT业务部分,联想集团第二季度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份额上升至20.6%的历史新高。而房地产业务的利润贡献17.33亿元,同比增长1941%。

财务投资方面,回顾期内为联想控股贡献利润21.51亿元。

“联想控股致力于培养行业领军企业,通过主动系统布局和积极动态管理,提升企业长期价值。上半年,集团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联想控股正在深化“互联网+”投资主题,除投资了为三农、小微企业主提供P2P借贷服务的翼龙贷外,集团在现代服务和农业及食品等领域,还投资了包括世纪闻康、时趣互动、云农场等。

联想控股在报告中称,持续关注技术创新和互联网不断渗透对传统行业的改造所带来的机会。新的被投企业在各自的领域通过嫁接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行业业务,拥有快速成长的潜力。

联想控股创始人、董事长柳传志对此表示:“一直看好消费升级及‘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并已提早重点布局于金融服务、现代服务以及农业与食品等潜力巨大的领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控股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