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资巨鳄罗杰斯:中国未来这五大行业值得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7 20:14:19

号称“中国通”的罗杰斯表示中国是“最让人兴奋的国家”,中国崛起以及“一带一路”强有力的政策连接中国和欧洲,将会改变现在的经济、社会,甚至是改变历史和地理环境。而8月26日下午亚太商务楼二楼活动现场,罗杰斯把脉金融与投资,尤为精彩。

每经记者 黄晟 发自江苏南京

“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21世纪将会是中国的世纪,这是在你们血液里流淌的,在你们基因里的,所以我会告诉所有我认识的人,让他们的子女一定要学中文,今天我跟你们所说所有的东西,我自己都会做,我会自己投钱,所以我今天讲的所有的东西,我都一定会去实践。”国际著名的投资家、金融学教授,与巴菲特、索罗斯并列为“全球三大金融巨头”的吉姆·罗杰斯应邀来到南京,8月25日下午参加了由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暨新华网思客会对话罗杰斯峰会活动”。

号称“中国通”的罗杰斯表示中国是“最让人兴奋的国家”,中国崛起以及“一带一路”强有力的政策连接中国和欧洲,将会改变现在的经济、社会,甚至是改变历史和地理环境。而8月26日下午亚太商务楼二楼活动现场,罗杰斯把脉金融与投资,尤为精彩。

两三年内不会有金融危机

罗杰斯认为,在今后的两三年会有一个全球性的危机,主要是在西方,会在西方起源,中国会受到影响。世界上的债务水平很高,欧洲、美国、日本都会受到影响。罗杰斯提醒投资者们必须要意识到这个问题,意识到世界的现状,其认为中国受的影响会比其他国家小,在中国的环保等领域可能会完全不受影响,环保行业不管什么市场环境下都会做的非常好,如果说美国行业大跌,中国的环保行业仍然会很好。要选择正确的行业,选择正确的人合作。

中国股市还值得投资吗?

6月份以来,中国A股巨幅震荡,近期全球股市也跌跌不休。究竟是中国股灾波及全球,还是全球股市影响A股?罗杰斯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市场下挫有影响力,但主要根源在于西方。西方股市人为注入了太多的流动性,但人为注入的流动性很快要枯竭了。罗杰斯表示,央行救市是错误的。“还是应该由市场发挥作用。触底会带来痛苦,但这个底部才坚实。”

当下中国股市出现剧烈震荡,中国还值得投资吗?对此,罗杰斯称:“中国人经常说危机这个词,当你们遇到一个灾难的时候,你们也会有机遇”。罗杰斯坦言,目前他现在在美国没有任何投资,因为股市已经到了历史的高位,他也抛售了日本的股票,但在中国没有卖股票。“7月份当然是亏损的,但是投资是长远的,我也在观望”。罗杰斯还表示,现阶段他不会买股票,但等这次危机结束,他将再进入。他个人在中国投资时,则会关注政府重点扶持和鼓励的领域。

对于金融从业者的建议是,罗杰斯认为重点是,不断学习。罗杰斯说:“中国的未来,一定比其他国家更加美好,如果你喜欢金融行业的话,应该继续待在这个行业里面,不断学习。”“不要从众”被罗杰斯认为是寻找好领域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点。他认为,一定要独立思考做那些大众相反的事,如果所有人都在买你就不要买了,如果所有人都在卖你就不要卖了,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

现在的黄金价格还是比较高

除了投资股票之外,罗杰斯对贵金属是否感兴趣呢?“我妻子很喜欢钻石和贵金属,我们自己也买了一些贵金属,我通常比较喜欢玉,或者蓝宝石、红宝石、祖母绿等。”罗杰斯说,他喜欢有颜色的宝石,因为价格会更便宜一些。演讲过程中,罗杰斯说他还随身带了一些贵金属,他掏出一枚熊猫金币,还特地让工作人员展示给大家看。

“现在我没有再增持贵金属,明年或者后年我再等待好的机会,如果黄金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我就会买黄金。”罗杰斯说,接下来的几年中,出现经济危机的情况下,黄金将会成为非常好的避险工具,或者也会出现黄金的泡沫。“我希望能够买更多的黄金,但前提是黄金价格要跌一跌,现在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我暂时不买。”

哪些行业值得投资?

罗杰斯说,中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让市场来决定经济,这次会议同时还指出一些行业是今后20年最会关注的行业。“我也拿到了这个清单,这不是秘密,这就是我在2013年11月以后投资的行业,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面有很多的东西”。

他重点推荐了五大行业:一是医药行业。“我们都知道中国需要更多的医药,如果你能够在这个行业找到好的工作好的机会好的公司,你可能会赚很多钱。”二是金融。“二次大战之前,上海是除纽约、伦敦之外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它会重新成为这样的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我也会投资一些金融和货币交易的公司。”三是污染治理,“我一直在投资那些净化环境的公司,有些人一定会赚大钱。”四是旅游行业。“现在获得护照很容易,中国有13亿人,可以想象一下这个行业有多么大的潜力。”五是农业。现在中国大力来发展农村和农业,所以说农民以后的发展会比城市的发展会更好,届时会有更多的机遇。罗杰斯强调,“我非常看好全球农业,特别是中国大力发展三农的这些政策。所以说以后农民发展会比城市发展更好,届时会有更多机遇,我个人会投资中国的农业。”

如何看待中国未来金融的发展?

罗杰斯说,中国有很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世界上也有更多的此类公司,这个行业还会继续繁荣。“但是你要小心,因为任何在短期内快速发展的企业,一定会遇到问题,有一些贪婪的人想要投机取巧,但做正确事情的人会生存下来。你要涉足互联网行业,一定要和非常诚实的人来合作。”

针对从业者财富管理的未来会怎样的询问,罗杰斯称,财富管理在中国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中国以前是不存在财富管理,现在中国政府支持金融发展,所以现在是天时地利,只要你们不干愚蠢的事,我觉得财富管理和金融在中国未来都是非常光明。”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杰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