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私募:沪指剧震3000点得而复失 两特征三理由预示企稳将至

证券日报 2015-08-27 09:05:2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连续暴跌呈现加速赶底的态势,但是由于暴跌后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8月底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不过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

市场呈现两大特征

《证券日报》记者:在央行送出“双降”利好后,昨日A股盘中大幅震荡,当日震幅达8%,一度收复3000点大关,尾盘跳水最终报收2927.29点,退守至2900点上方。两市量能略有放大,合计成交额为8940亿元。请问,经过迅速的下跌后,大盘将会如何演绎呢?

金百临咨询:受降息、降准的积极影响,A股昨日早盘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随后,再度慢慢回落,在14点后就加速跳水,上证指数以2927.29点收盘,下跌37.68点,成交量略有放大。如此的走势,说明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主板市场的调整幅度有所减弱,主要是因为银行股、保险股的估值已较为便宜。但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调整幅度却在增强。因为估值高企,正在加速挤泡沫。二是小盘股内部也大幅分化,医药股等品种明显企稳,但非医药股的小盘股继续暴跌,看来,市场的风险从原先的全体风险渐渐转为部分结构性风险。

天信投资:进入本周以来,管理层连续出台重磅利好,包括上周末出台的养老保险制度入市管理办法,以及周二晚间央行突然启动的降息和降准的“双降”利好,但是市场的运行走势并未因为巨大利好的出现而实现大涨,不仅没有大涨,反而跌速更加快,跌停板家数更加惨烈。所谓盛极而衰,物极必反,目前来看盘中已经出现了即将止跌的信号。

首先,从K线形态看,不考虑跳空的因素,K线开始收窄,也就是说从开盘点位至收盘点位来看,差距不是很大。昨日K线组合形成的低位连续放量的不规则十字形态,已经显示有企稳的迹象。其次,从技术面看,KDJ指标中的J值完全失真,且目前不在显示数值,超卖的现象十分严重,短期存在修复的可能性;而BOLL通道显示,指数目前完全在下轨道的下方,同样存在修复的可能性。第三,根据月线分析,上证指数连续3个月大阴后,都有波段反弹出现。周K线分析,周线KDJ金叉有望在9月上旬出现,周线MACD绿柱本周放大后下周有望收敛。日线KDJ调整低位钝化后,很快就会出现“金叉”。总之,短期连续暴跌呈现加速赶底的态势,但是由于暴跌后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8月底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不过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

抵抗性反弹将出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沪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出现一波快速下跌,震荡翻红后又出现一波跳水杀跌,盘中击穿2900点,最低下探至2850点,随后银行、保险等板块出现拉升,但3100点上方压力重重,尾盘再次出现震荡下跌,沪指全天震幅逾8%。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在当前市场信心不足的背景下,维稳组合拳容易帮助市场构建阶段性底部,但阶段性底部往往在悲观绝望中构筑,从技术上看,市场仍处于5178点下跌ABC的C浪下跌中,前期反弹的3373点平台本周被跳空击穿,3000点昨日没有收复,短期市场仍有下探的要求,但4000点到目前的击穿3000点,整整1000点的下跌就在一周短期之内完成,股指已经远离5日均线,下半周会出现抵抗性的反弹,5日均线能否站上是判断反弹强弱重要指标,操作上仍要轻仓观望。

华讯投资:技术上,近期沪指破位下行,近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30%,20周均线在2870点附近,短线或有支撑。展望方面,短期大盘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后市围绕3000点还会有反复。市场经过持续下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在这个位置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止损,价值投资者可以对看好的标的适当建仓,大跌时莫恐慌。

潜伏三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银行、保险、白酒、重磅新药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计算机、钢铁、通信、工程建筑、有色金属、页岩气、仪电仪表、通用航空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长城证券:随着市场的下跌,成交金额与融资融券余额开始下滑,银证转账也延续净流出的表现,市场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操作上,首先,结构性的机会推荐电力设备、基建(地下管网)、环保(及部分向环保转型的园林类公司)、旅游等行业;主题方面推荐国企改革、迪士尼、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操作策略方面,寻找市场下跌尾声中孕育新的布局机会,把握即将来临的震荡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三类品种投资机会:首先,大数据云计算,工信部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据了解,该“十三五”规划预计在三季度成稿,有望在四季度正式发布。第二,国企改革,国企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形成,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各地国企改革有望加速。第三,航天军工,军工股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热点。以上三大主线均与政策走向一致且利好未兑现,长线可逢低建仓。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剧震 企稳将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