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在即 《每经》探寻西部汽车消费新版图

2015-08-27 00:34: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每经记者 刘旭

9月4日,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为此次车展准备了一场覆盖报纸、网站、微博和微信的全媒体汽车饕餮盛宴。

举办地位于西南的成都车展,被视为我国第四大国际车展。特别是今年,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下,西部市场更是成为各家车企提升品牌、角逐市场的重要阵地。由此,《每日经济新闻》将以成都车展为契机推出车展特别报道,以探寻汽车消费增长的新版图,破解这一高速增长区域的“维基密码”。

2015年,中国车市踩下急刹车,车市增长引擎渐渐平“熄”,唯有新能源汽车在频频推出的政策刺激与引导下,显现出高增长的态势。但是在区域市场中,与不断呈现下降趋势的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相比,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陕西等西部省市的汽车消费增长速度仍然很快,成为拉动中国车市增长速度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东部地区的市场保有量陆续达到饱和状态,西部市场凭借自身的巨大潜力,逐步挑起了推动车市增长的大梁。数据显示,自2011年开始,西部汽车消费一直高于国内整体水平。同时,这一区域持续领跑国内车市的姿态,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之后,显得弥足珍贵。

其中,成都作为西部汽车市场发展的风向标,一直对车企在西部地区的攻城略地有着重要的作用。资料显示,大众、福特、通用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相继发布了西部战略。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曾预言:“在近下来的几年中,中国西部的汽车购买量将会有大量增长。”

以豪华车市场为例,在四川市场上,豪华车的占比不断升高。对于大众进口车而言,成都是辉腾国内最大的汽车消费地。此外,各大豪华车商也都更为重视西部市场。

本期成都车展特刊盘点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商对区域市场的不同策略、经销店网点建设情况,梳理汽车巨头在中国西部的投入产出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成都车展期间,《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微信账号 “NBD汽车”(NBD-AUTO)即将推出微信趣味游戏——“命中注定Wo爱Ta?”,寻找你的专属座驾。

自8月25日起,NBD汽车也开始连续推出汽车新闻栏目“爆款大揭秘”,深度解读即将亮相于成都车展上的重磅新车和热点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